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新加坡] Day 1-濱海灣/鴨子船/摩天輪

這次出遊的班機早上7點半就起飛,即使我有先上網預辦登機,還是得在一個半小時前到達機場。我跟黃胖胖早上5點從家裡出發,稍微迷路才找到嘟嘟房的停車場,好處是美國運通卡可以直接把車停在二期航廈的地下停車場耶,不過還是得在嘟嘟房拿代幣囉!停二期航廈停車場的費用本來是$490/天,停7天的話等於賺了$3430呢!最後我們算準時到達機場,check-in時可以拿新加坡入境表格,在機上有時間就填囉!之後去台銀櫃台領新幣,櫃員態度不是很好~~~

登機後沒多久,新航空服員就送MENU來,第一次搭到有紙本MENU的航空,感覺還不賴,至少不像以前搭過的航空空服員只會問要什麼肉(或是飯/麵)而已。


我跟黃胖胖都選第二項,原來是蛋卷喔,可惜裡面滿滿的是蔥,所以我的蛋捲就進了黃胖胖的五臟廟。雞肉香腸和馬鈴薯都不錯,餐具是金屬的,比較有質感,印象中以前搭的航空都是用免洗的。


機上娛樂系統


最新的電影就這一頁了,我看了“結婚友沒友“,黃胖胖看了“超級8“。對兩部電影的評價都不怎樣:P


年紀越大越不適合近照啊~~~


早班機乘客超少的,大概不到一半載客率吧,還有經紀艙的乘客橫躺在中間那區補眠勒~~~
中午時抵達新加坡,過海關前就看到F1海報


早餐沒吃飽,所以在機場麥當勞買點心果腹,牆上的MENU都是套餐,我問店員有沒有a la carte(單點)的MENU,她問說阿拉喀?(不過新加坡腔英文還算好懂啦,畢竟我常跟腔調更重的學生們打交道@_@) 問我對什麼有興趣,最後我點了小薯$1.5。此行我在新加坡幾乎都講英文,因為在新加坡版看到,很多年輕華人已經不太會講中文,而且講英文得到的待遇會比較好~~~往濱海灣金沙的接駁車每半小時一班,我們錯過了12點半的那班,就先去站牌等1點的,看到車道另一頭有高級的賓士taxi,聽說起跳就貴很多


之後關於濱海灣金沙另外寫一篇

check-in和稍微吃了點東西後,我們就走雙螺旋橋去對岸


明天再去LV晃晃


9/23開始這邊會封閉,只有zone 1&2的持票人可以從這個門進出


雙螺旋橋有幾個突出的看台可以拍照


我們的F1座位就在Bay Grandstand的淺綠區


濱海灣全景


仰視雙螺旋橋,橋的造型是以DNA為靈感喔!


到了對岸後,就看到F1的指示牌


沿著Bay Grandstand後面的路走,看到F1的拖吊車


這區才是我跟黃胖胖的票可以進入的地方,畢竟我們買的票只是zone 3==


F1建議從Gate 7進入zone 3,但其實比賽那三天我們都沒走這個門XD


去濱海廣場Marina Square小逛了一下英國牌Miss Selfridge,很羨慕新加坡有很多台灣沒有的品牌說


帥氣的JB!


好多廠商找大牛的兩位車手代言


接著前往新達城領鴨子船的票,我有先在網路上買鴨子船+摩天輪的套票$49(原價$62.5),帶著列印的憑證去鴨子船櫃檯,我們4點將近50分的時候到達,本來我是預約6點的場次,櫃檯問我們要不要乾脆搭5點的,我們就說OK! 櫃檯小姐還提醒我,摩天輪一定要當天搭,因為隔天就封閉了(F1的官網上寫zone 1的持票人可以免費搭乘,我們這種貧民區的就算買了摩天輪的票,也是進不去...)

新加坡的幾種觀光交通工具,都很愛強調自己是original(原創/正宗?) 不過這個鴨子船真的是正宗,有得過2006年旅遊業獎,是利用越戰時期美軍的水陸兩棲作戰船改裝而成。


鴨子船的兩位駕駛,一位開陸地,一位開水上


因為F1道路封閉的關係,鴨子船行駛的路線跟平常不一樣,我也搞不太清楚當天走的是什麼路線XD 本船的導遊是30歲的新加坡青年Chris,新加坡腔不重,不時會問乘客問題,本船的乘客有來自印度/澳洲/英國和新加坡本地的人,我跟黃胖胖坐最前面,想說不能丟台灣人的臉,搞的我戰戰兢兢,好像在考托福聽力,壓力好大啊@_@


下水沒多久,Chris就幫乘客拍合照


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輪,比London eye還要高,Chris最建議搭摩天輪的時段是7點到7點半,太陽下山的時候景色最美


新加坡最高的飯店Swissotel,每年有舉辦登高比賽,Chris說去年有個德國人破紀錄blah blah,但我沒啥概念:P


Chris問大家覺得濱海藝術中心的外形是以什麼為靈感,大家都說durian(榴槤),結果正確答案是microphone(麥克風),哈哈


Chris問大家Merlion(魚尾獅)為什麼在吐水,他的理由是因為榴槤太臭了(沒有很好笑齁= =)


濱海灣金沙當然是重頭戲,有兩千多間客房,Skypark(空中花園)在天候不佳的時候時候會暫停開放等。


前方水晶平台的LV 9/18才盛大開幕,好萊塢明星如Angelina Jolie, Cate Blanchett都蒞臨現場...


Chris要大家猜Bay Grandstand這區有多少座位?我猜5000,印度人猜8000,澳洲人猜10000,結果答案是27000! 難怪F1的分區這邊自成一區,佔了超過1/4的座位啊~~~


尚未完工的濱海南熱帶花園,Chris說這給了我們再來新加坡旅遊的理由?!


Chris問乘客家鄉的氣候,然後說新加坡的季節只有dry and super dry之分,一半的水都仰賴馬來西亞進口。 濱海堤壩建好後,預計未來可以供應80%的用水,可以淡化海水之類的(應該沒聽錯吧)


Chris問乘客的國家有多少人口,澳洲這麼大,人口卻比台灣少~~~Chris說新加坡人口密度很高,因此房地產很貴,有什麼房產以billion為單位賣出之類的


Chris還有問乘客有沒有在新加坡看到警察?大家都說沒有,Chris就說新加坡治安很好,但這幾天大家還是可能看到,因為F1的關係。我覺得新加坡真的給我感覺很有安全感,但我還是比較愛台灣^^ 重點大概就醬囉,這是我們此行唯一有導遊的行程了。

鴨子船繞一圈約一小時,開回新達城後,我們去財富之泉參觀,但沒碰上開放體驗的時段。我本來以為這邊像許願池一樣可以投錢,結果黃胖胖探頭說裡面都沒錢啊,亂丟搞不好會被警察抓(話說新加坡好多告示圖都寫XXX by law)


新達城很大,品牌不少,我們去逛了GAP,但沒看到喜歡的東西。本來想找Topshop但沒找著,後來在白沙浮有逛到。

當天太早起床,兩個人精神都不太好,就決定隨便在新達城會議中心的美食街吃點東西。我挑了一家飲茶,蝦餃+荷葉雞飯$8,味道普普通通


黃胖胖選了炒福建麵$4.8


我說黃胖胖每次在京站美食街吃的海南雞飯好像就是這家,黃胖胖就說要買來吃


1/4隻$8,黃胖胖猛說好吃,跟台灣的完全不能比


我看到有一個阿伯來回推著飲料車,就問他有什麼飲料,結果阿伯跑走拿了一張手寫的小menu來,跟我比畫,似乎是聾啞人士,我點了lime juice $2.2,實在有夠難喝Orz

之後就散步去摩天輪,原來鴨子船櫃檯給的票還需要去換票,地點在1樓的7號還是幾號店家,總之是Duck & Hippo的店。店員拿了我的票,還跟我要收據,我說收據已經被鴨子船的店員收走了,她就問說我是買套票?然後問我是搭幾點的鴨子船,從電腦上找到紀錄後,就給我摩天輪的票了。其實9/22也還是可以搭,不過既然來了就當晚搭吧!

搭摩天輪前有一些裝潢,想必是因為有時候要排隊吧,還有人會幫我們拍照,但我們完全不想買這種貴鬆鬆的紀念品XD


當天運氣很好,不用排隊耶! 只是有個車廂裡面有餐桌的,沒載客就又上去轉了,黃胖胖問說為啥,我說摩天輪有提供餐飲的package,黃胖胖說只繞一圈就下來也太趕了吧(package提供兩圈$269/兩人),我想如果以我這種蠶食的速度,應該要繞個3~4圈才行XD


我們搭的車廂總共只有7人(上限28人),可以整個車廂走動拍照


要價千元新幣起跳的zone 1,正對著pit


頒獎台在此


我跟黃胖胖研究很久,後來發現是N那個字壞了XD 不過後來轉播看到是正常的:P


摩天輪會一直變換顏色


因為角度的關係,摩天輪這邊看到的濱海灣金沙只有一座塔:P


Fullerton hotel前面這邊算是一個難度高的彎(13彎)


賽道上的車輛


Bay grandstand & Bay stage



說實在,我覺得從摩天輪看到的夜景不是最美的:P


之後走雙螺旋橋旁邊的路回飯店,去Skypark看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