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祝福卡DIY+ card holder

今年一月有一部電影"新娘大作戰Bride Wars",題材很有趣,身為待嫁新娘的我當然有去電影院看^^ 年初那期的美國新娘雜誌Modern bride正好是以兩位女主角為封面,因為Anne很正,我就買下了那本雜誌(誤)。裡面有一頁guestbook的廣告,我覺得剛好可以跟大頭貼機搭配,就從官網上訂購了一本(一份內頁紙張+書殼),再請舅舅幫我寄回台灣(因為官網只能用UPS還是哪一家快遞寄,運費比guestbook本身還貴XD)

收到guestbook以後,尺寸有點嚇到我,非常的大張。我詢問主持人Amy,她建議祝福卡的欄位儘量簡化,不要讓賓客有太大的壓力。因此我用美國版的guestbook去修改,把欄位改成中文,也把雙面的欄位改掉,只留下賓客姓名+黏大頭貼+祝福新人的欄位。本來有考慮找印刷廠印,不過為了省錢,決定試試看DIY,我在書店買了32K的資料卡紙,100張$60,不知道紙的確切磅數,不過算是有點厚度。我嘗試用雷射印表機印,居然成功了! 因為成本很低,在Amy的建議下,我印了非常多做備用,還剩下幾百張,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拿喔! (要贈送的版本上,右邊的欄位是寫"給新人的祝福")



認真寫祝福卡的賓客

美麗的card holder,是舅舅幫我訂購,再寄給我的禮物,超感激^^


婚宴當天晚上,我跟黃胖胖在看祝福卡,黃胖胖突然說,可以把這些卡片放在一本耶! 我發現我們的思考頻率真的不太合,我一開始就是醬構想的啊,黃胖胖lag太久XD 可惜32K的2孔的資料夾好少,一般市面上看得到的只有3款左右,跟美國guestbook的超多選擇比起來,實在是差了一大截啊! 假如以後有機會開工作室,一定要設計很多漂亮的款式,不然就來手工製作,每一本都獨一無二 ^o^

2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像鳥籠又像禮物盒的集卡器
    真的覺得很美ㄚ
    你是不是打算把這些卡片弄成一本後
    再放到鳥籠中,
    然後就可以放在客廳茶几當裝飾品了 : )

    回覆刪除
  2. 這點子不錯,其實我還沒有想好這個card holder裡面要放什麼,又要擺在哪裡耶XD

    現在它還在箱子裡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把家私整理好啊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