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六福皇宮Hampton Garden+ B3永福殿婚宴心得

有看過我舊網誌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一直很希望結婚能有一個觀禮儀式,最好是室外的,也找過很多場地,最後挑定的地點是六福皇宮的Hampton Garden。

這邊的場租及食物都是要另外計費的,五星級飯店一定是這樣,不過我覺得很值得,也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好天氣,讓我在那邊有一個很完美的觀禮儀式。我跟黃胖胖說,我在這邊真的有個很美好的回憶,以後有什麼節日要慶祝的時候,我都會優先考慮這邊^o^

木頭涼亭
原本是露天咖啡區,我們改成賓客座位及走道,由於不夠寬敞,一邊各排一排座椅已經是極限
一側有水池,這一區有桌椅,進行沒有酒的雞尾酒會XD
Hampton Garden的經理Monika,做事非常有效率,我很欣賞她,雖然婚宴當天她不在場,不過Larry也算還不錯。只是這個場地第一次做觀禮儀式用途,還是有些不甚完美的地方,例如外側的樹種的不夠高,會看到隔壁的民宅,不夠美觀。進入木頭走道的地方過於狹窄,我整個被樹籬卡住,勞煩Pei來解救我XD 要進入涼亭前的位置,走道盡頭有一個大花盆,六福表示無法移動。如果這些地方能改進,就會更完美了。

再來就是B3的永福殿,原先我希望的宴會廳是有挑高+無樑柱,六福皇宮的場地雖然不夠完美,不過7米的挑高有大大的加分^^

桌花是固定的,不像君悅有色系可以挑選,我覺得今年的桌花沒有去年好看...專案有含鮮花拱門,一樣每年會換色系,今年是白紫色系。
舞台上有冰雕,沒有款式可以選,晶華的可以挑樣式,位置是放在門口。
主桌禮品,去年下訂時業務說是珠寶盒,今年改成水晶天鵝,一對的高度是不一樣的喔! 我媽很喜歡,放在客廳裡。
菜色是賓客最重視的部份,我們在4月底試菜,那天大家都不是很滿意,後來長輩們跟主廚討論了很久,也換了一些菜色。婚宴當天的餐點真的讓所有人束起大拇指稱讚,連以前是廚師的同事都說菜色很好,食材很好+主廚有用心在煮,聽到所有人都很滿意,我們都很開心,畢竟很多東西都是新人在自high,大部分賓客最重視的還是菜色。(我媽說煙波試菜很好吃,訂婚當天就弱掉了;六福皇宮正好相反,桌數這麼多還能維持品質,真的很不容易)


再來是蜜月套餐的部份,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是牛排,不過我那天的主餐是烤雞胸,還有煙燻鮭魚沙拉,海鮮濃湯,水果籃+Moët & Chandon香檳,很浪漫說~~~


專案還有附兩人樂團兩小時,我有另外加一個樂手。
再來是客房的部份,我們有加價升等到朝代套房,全六福皇宮只有兩間,位置都在頂樓,跟原本送的套房比起來,面積大了一些,還有挑高,我認為加價的很值得。六福皇宮的床超級大,連枕頭都大的很誇張,可以在上面翻滾,喝呵。客房服務有待改進,早上要化妝時請他們送鏡子來,結果居然送來一個壞掉的,之後的造型我根本都沒看到鏡子,看到照片的時候熊熊嚇了我一大跳。

服務也是我很重視的部份,賓客反應當天每桌的服務人員都很nice,我自己接觸到的主桌小姐Sherry更是超好的,我直到晚宴要進場前才第一次看到她,她到新娘休息室來接我們下去,很專業的幫我拉裙襬,提醒我步伐要小一點,記得往前踢一下比較好走,視線記得不要看地上 (話說觀禮儀式的時候就沒人提醒我,殘念),實在是超貼心的。之後每次換裝,她也都很貼心,甚至接到主持人打來問我們還要多久的時候,還幫我們掩護,哈哈哈。婚宴結束後,她幫我把物品放到推車上,再幫我送到新娘休息室來,真的是很感激她。

壓軸的部份就是我的業務了,我只能說對她不是很滿意,最令我跟黃胖胖無法忍受的一點就是: 我4月有跟她約時間看上菜秀,在婚宴前一週通知她,我們不要上菜秀,她還有回信給我們說OK。結果婚宴那天,Sherry提醒我等一下會有爆點,不要被嚇到,我跟黃胖胖面面相覷,看到拿著光劍的服務生走進來,差點沒昏倒,整個氣氛都low掉了啦~>_<~
當天的主管Duncan(宴會部副理)有請我們寫feedback給他,我在婚宴後幾天寄信給他,隔了幾天都沒收到回覆,剛好要去花坊拿東西,順便播了通電話給他,感覺他的態度滿敷衍的,說已經有轉寄給主管,我跟黃胖胖覺得很失望。隔了幾天,我終於接到業務部主管打來的電話,態度非常好,表示很抱歉,她們真的有疏失,希望能給他們補償的機會 - 送餐券,昨天我終於收到了,期待跟黃胖胖去吃大餐囉!
整體來說,雖然六福皇宮的價位不便宜,不過我認為物有所值,在五星級飯店中算新的,而且交通又方便,專案內容也滿實在的,推薦在這邊辦婚宴囉!
P.S.真的很不推我的業務,到現在都沒給我們個解釋,到底為什麼會有上菜秀? 不過現在我真的看比較開了,可以接受不完美,畢竟我現在很幸福就好,婚宴是一天的事,婚姻是一輩子的嘛^^

4 則留言:

  1. 1.其實那個觀禮場地雖然不大而且看得到旁邊的民宅
    但是拍照起來效果真的是一極棒的美呀
    2.你的分享文真的讓我越看越佩服,寫的超詳盡
    3.我覺得六福的工作人員讓我感覺蠻好的,就是不會有冷冰冰
    的距離感,這點讓賓客感受非常舒服,大推~~

    回覆刪除
  2. 1. 在我心中,我覺得Hampton Garden已經算是台北市中心的世外桃源了:) 下次找時間去喝個英式下午茶吧^___^
    2. 其實我記性很差,所以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記錄下來
    3. 我接觸到的六福皇宮人員都不錯,只有那個業務真的讓我很失望,不過不影響到我對六福皇宮的觀感囉!還是很感激他們的^o^

    回覆刪除
  3. 對 要趁新鮮趕快記
    像我現在很多東西都回想不起來了 Orz...

    六福皇宮的場地很美
    菜也超好吃(雖然我只吃四道)
    連小菜也超好吃啦 ㄎㄎ

    回覆刪除
  4. March也說小菜很好吃,沒吃到真可惜
    試菜那天也沒有說Orz

    六福皇宮真的很不錯
    期待下次用餐券去吃免錢的^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