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Van Cleef & Arpels受氣記

開始記帳以來,昨天出現最莫名奇妙的一筆支出,真的是被VCA氣到,決定以後都不要買VCA的東西了(就算要買也不在台灣買!)

VCA collection

結婚的六禮就在VCA買了好幾樣,除了珠寶以外,手錶也買VCA的,主要是因為表面跟Alhambra一樣是珠母貝材質,有羅馬數字+鍊帶很細緻,適合每天佩戴。直到去年3月訂婚後,我才開始戴這支VCA的表,注意到手錶背面貼了一張貼紙,標示著09年1月,我去101的VCA問過CC,是不是表示該換電池了?她說不用,等沒電的時候再儘快拿回去換就好。

上週五手錶終於沒電了,我拿出備用的表來用,相較之下真是龐然大物,戴起來很不習慣~~~週末打了電話給101的VCA,是一個男店員接的,我問是否需要送回VCA及收費方式等問題,他回答可以拿回去101,他們會幫忙轉給台灣總公司的師傅檢修,時間大概是一個禮拜,會先報價再決定是否要換電池或保養,所以本週二我就特地去了信義區一趟。

去101那天,CC不在,接待我的是Jason,我猜在場的另一位男店員可能就是那天接電話的(感覺是新人)。Jason跟我說如果從他們這邊送件,要等兩到三個禮拜才會好,因為花很多時間在運送,建議我可以直接去總公司,快的話可能十幾分鐘就好了blah blah。我聽到當下就有點不悅,我可是特別打電話去問過才跑這一趟的,他還問我是誰接電話的,我想不要害到人,就沒講明,之後Jason給了我張名片,上面寫了總公司的地址,說他們的上班時間是9點到6點,我想下班後過去應該還來得及。

昨天是下雨天,但我想不要拖太久,就穿著休閒服去了總公司,到達時間是5:55,結果櫃檯的小姐說他們的上班時間是9點半到5點,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會不會太涼了啊~~~) 我想說我冒雨來這個交通不是很方便的地方,要是還不給我修,我就要翻桌了,就跟她說是101的店員叫我來這邊的,說營業時間到6點,她還跟我要了名片,說要打電話去罵人Orz 後來她說應該還有師傅在,幫我拿去給師父檢查,可能要等十幾分鐘。

結果我等了二十分鐘左右,小姐說我的錶好了,要跟我收$1250,問我要不要打統編,要開發票給我。我問她說是只有換電池而已嗎?她說對,手錶沒什麼問題,要是沒電很久的話,電池液流出來就可能會傷到手錶,最好要每隔一年半就換一次電池,或是先測測看電力還剩多少。繳了錢以後我就很不開心的離開總公司了,拖了這麼久還害我有氧課遲到。

為了一個手錶的電池,居然花了我$1250,在外面的錶店都可以換好幾顆了吧,還是說總公司的師傅身價高貴,光拆開手錶就要花個一千塊工錢之類的。最讓我不滿的是,前後4個員工的說法完全不同,這教育訓練也做的太差了吧,整個就是怒到最高點!

各位有比較推薦的鐘錶店嗎?下次我再也不要去VCA總公司換電池了,不但受氣還被當肥羊!!!

2 則留言:

  1. 看到你這篇,淺水很久的我也要來留言一下~
    我上次帶著DIOR的錶去櫃上,想換電池
    他們說....我不是在台灣買的,換電池要收費喔!
    我說,沒問題!
    他們又說....我們會順便看看有什麼問題,維修前會先跟你報價
    我又說,沒問題!

    一周後,我接到電話: 李小姐,你的錶除了要換電池之外,還要...(BLA~BAL~說了一堆),所以先跟你報價,維修費要七千塊!!!

    媽呀! 搞什麼東西?? 我跟他說~ 那就不用修了!謝謝~

    回覆刪除
  2. 海蒂妳的經驗也顯示,台灣精品的(售後)服務真的很糟
    好奇櫃姐怎麼知道妳的手錶不是在台灣買的耶,是台灣沒進嗎?
    維修費7千真的是有高到,幸好他們有先報價,妳還有拒絕的機會。
    最近看到寶島鐘錶強打廣告,下次應該會先去寶島問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