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09澳洲行 Day1&2 藍山國家公園

下定決心要補去年2月的澳洲遊記,希望在下次出國旅遊前補齊^^

這次出國會訂雄獅的團,主要是為了配合老爸去澳洲發表論文的行程,一定要在某兩天待在墨爾本才行,因此旅行團的選擇很少,最後老爸選擇比較便宜的雄獅,結果我們都很後悔 (鳳凰的團費一人貴了一萬多)

在機場集合的時候,我就發現同團幾乎都是來渡蜜月的,除了我們一家三口之外,另外有兩位30多歲的男性,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是來發表論文的老師,真是超巧。

往澳洲的行程多是晚上出發,夜宿機上,隔天上午到雪梨後就直接進入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搭乘的是華航的班機,有吃到摩斯的米漢堡,算是好吃的飛機餐了^^ (這餐是早餐)


我是屬於在機上很難睡著的人,因此隔天精神不佳,可以的話真的建議不要選夜宿機上的行程。抵達澳洲機場後,導遊讓我們先去機場的洗手間稍作梳洗,我戴上日拋,擦防曬,準備迎接澳洲的夏天啦!

離開機場後,就發現當地的天氣不是很好,根本沒出太陽。在前往藍山國家公園的途中吃午餐,是很普通的中西式自助餐,礦泉水要另外收費,多少錢我忘了。

第一站景點是雪梨的藍山國家公園,為什麼會叫藍山呢?是因為藍山上種植不少尤加利樹,這種樹的樹葉會釋放出一種氣體,積聚在山峰和谷頂,形成一層藍色薄霧。我們先搭乘鐵練車下山谷,我有一點懼高症,鐵鍊車看起來超恐怖的,也太陡峭了吧>_<

我跟老爸老媽搭同一節車廂



兩位很猛的老師首當其衝坐第一節車廂,獎賞就是能拍到無遮蔽的相片,光看相片就很可怕了吧,我在車廂裡根本都不敢往下看Orz



一般車廂拍出去都是網子,這是一線天的景致,不過我沒抓到最棒的時機,殘念


藍山以前是煤礦產地,這些就是挖煤礦的工具



運煤的車廂



運送軌道 (這麼陡很危險吧!!!)



霧濛濛的藍山,別有一番美感



我們健行了一小段,森林浴的感覺很棒,有吸收到很多芬多精! 到此一遊的相片一定要來一張。過了這拱門往下走,就會看到三姐妹岩,不過霧太濃,其實什麼都看不到==



接著搭纜車上山,看起來就有安全感多了



帥氣的纜車車長,除了很幽默外,還會說幾句中文喔



接著去看了IMAX電影,講述藍山的壯觀景致及生態等,不過我因為精神不濟,中途有睡著,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看電影看到睡著,真是太慚愧了



當晚住宿在藍山的小鎮YORK FAIRMONT RESORT,行程上寫說是五星休閒渡假村,現場看到真是要昏倒了Orz 有沒有三星我都很懷疑~~~晚餐在旅館吃西式自助餐,是一個隱密的小餐廳,菜色很少,但比中午的精緻些。(雖然說沒圖沒真相,但我應該是失望到完全不想拍吧,完全找不到照片XD)

因為我是跟爸媽一起去,唯一的奇數旅客就是我,所以我只好跟導遊住同一間,只能說真是不好的回憶>_< 更多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