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滇味廚房

以前學校附近的餐廳,汰換率非常高,能夠屹立不搖的餐廳少之又少,滇味廚房就是其中一家。我和黃胖胖畢業後回學校時,也特別去吃過這家餐廳,稱得上是畢業後最想念的一家餐廳。

某天晚上和黃胖胖約在信義區,想到永吉路這條巷子有很多小吃,就決定來探險一下,沒想到從忠孝東路轉進去沒幾步,就看到熟悉的滇味廚房招牌,馬上很興奮的跑進去問店員,跟母校附近的是不是同一家?聽到肯定的答案後,立刻打電話跟黃胖胖說,今天晚上就吃滇味廚房啦!

桌上放著泛黃的剪報,可見滇味廚房的歷史悠久

DSCF0998

我點的雞肉紹子米線,米線是用米做的麵,不過口感跟米苔目不太一樣,比米苔目細一些,也比較硬一點。 湯頭很棒,是我以前常點的主食。

DSCF0999

DSCF1004

黃胖胖點的雞肉紹子粑粑絲,喜歡吃粑粑絲的人也不少呢!

DSCF1001

DSCF1003

來滇味廚房用餐,招牌的椒麻雞是必點的,以前我唸書的時候是$120,現在漲到$130,不過還是很經濟實惠囉! 小的大薄片特價$40,所以也點了一份

DSCF1002

滿滿的一盤椒麻雞,份量超實在,把下面的高麗菜絲完全蓋住! 我在很多間泰式料理吃過椒麻雞,最喜歡的還是滇味廚房的椒麻雞,雖然是油炸的,但感覺完全不油,而且雞肉還是鮮嫩多汁;醬汁味道非常剛好,口味不會過重,不吃辣的人也能接受,很容易一片接著一片一直吃^O^

DSCF1005

口感清爽的大薄片,是豬下巴部位的肉,口感有點嚼勁,感覺可以補充很多膠質^^

DSCF1006

很開心在信義區發現平價的美味料理,還是想念好久的味道,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常常來用餐!

滇味廚房: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8弄2號 (松仁路正前方的巷子)

電話: (02)2765-5027

2 則留言:

  1. K: 看完你的食記, 又讓我口水直流...(懷念)

    回覆刪除
  2. 信義區很方便啊,我跟黃胖胖去好幾次了,週末生意很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