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台北花卉村(社子花市)

之前黃胖胖開車走洲美快速道路,我就有注意到台北花卉村的牌子,前陣子迷上園藝,開始在PTT找資料,才知道原來台北花卉村別稱社子花市,版友說這邊就像是花市中的fnac,當然要找時間過來看看囉!

不同於聯合花市,社子花市是要收停車費的($30/小時),不過我跟黃胖胖都覺得很合理,因為這邊真的規劃的超棒! 而且如果來用餐/買東西,消費每$300就可拿到一小時停車券喔! (但不能跨店累積)

進入社子花市後,直直的開就會看到兩旁有很多停車位,當天因為有喜宴,車比較多一些,不過我跟黃胖胖很幸運,在最前面就找到位置了:)

接著看指示牌,先去森林派對咖啡吃午餐(食記在此) (現在沒有萊茵咖啡館了,指示牌未更新)

DSC00038

園區平面圖

DSC00092

當天辦喜宴的宴會廳就在森林派對咖啡旁邊,好奇來當一下狗仔:P

接待桌就放在室外,很自然風

DSC00047

鮮花拱門很美

DSC00056

宴會廳內部

DSC00054

外面放了好多草花,難道是送客小禮嗎?

DSC00055

園區內有兩家中式餐廳,不確定喜筵的菜是哪一家提供的,不過兩家看起來都不錯,有機會可以帶長輩一起來用餐

DSC00057

DSC00087

宴會廳門口有水舞池

DSC00061

中間那條叫做珠簾走廊,主要店家都在這條走廊上;右邊的是素燒公園

DSC00063

兩側可以看到特別的造景

DSC00066

DSC00068

DSC00067

花田園藝很好逛,這一側以小品盆栽為主,品種滿多的,價格大多是一盆$40,三盆$100。其實有些地方賣得更便宜,例如特力屋常特價4盆100,家樂福一盆$29,不過種類相比少很多

DSC00069

另一側有比較大棵的植物&草花,草花也是7盆一百(跟聯合一樣,老媽說新竹有一盆10元的!)

DSC00070

長的很像元寶的荷包花,胖胖的很可愛

DSC00072

買了3盆金魚草回家

DSC00076

很像高麗菜的葉牡丹,本週在BR4門口的大盆鮮花裡有看到XD

DSC00077

老爸給我的組合盆栽中間就是這種花,不過現在都不開花了(花苞一直爛掉),是因為我種在室外嗎Orz

DSC00078

好美的白頭翁($100)

DSC00079

風鈴花($140)好浪漫,但感覺很嬌弱,還是不要貿然嘗試比較好

DSC00081

也有賣蓮花,比聯合花市貴$10

DSC00083

這家賣很多香草植物,還有冰淇淋!

DSC00084

DSC00085

很特別的攤位,造型吸管

DSC00099

還有好漂亮的手工皂,等我把家裡的存貨用完會想來買,造型都好可愛!

DSC00108

萬象廣場

DSC00039

桃花池

DSC00088

萬象資材館的入口就在廣場和陶花池的角落,差點就錯過了

DSC00098

這裡超好逛的,好想全部扛回家啊

DSC00100

DSC00101

DSC00102

DSC00103

DSC00105

空間寬敞,逛起來很舒適

DSC00104

黃胖胖挑了一些陶盆,兩隻招財貓和這個賊賊的小人,小人的表情有兩面喔!

DSC00106

本來想把這個丸子三兄弟買回家,可是結帳時發現消費金額早就超過入會員門檻了,黃胖胖就說下週再來買這個,如果各位有去消費,報我的手機號碼可以打95折喔 (終於了解到單眼相機版說的廣角變形是啥,請看最下方那顆球因此不圓)

DSC00107

小綠芽創意工作室,裡面有一些很可愛的植物喔!

DSC00089

胖胖熊氣墊娛樂世界,很多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不時發出尖叫聲==

DSC00091

最後回來逛蘭花專賣店

DSC00093

DSC00094

結婚時的場佈用了很多石斛蘭,過年前想來買一盆放家裡^^

DSC00095

小巧可愛的迷你文心蘭

DSC00097

台北花卉村真的是個休閒的好去處,而且園區內還有自行車供租借,附近也有自行車道,建議大家可以趁著好天氣時來逛逛喔!

台北蘭花節展期到1/9,愛蘭花的人可以把握機會趕快去看喔!

2 則留言:

  1. 其實我以前在臺灣的時候也超愛逛花市的耶~ 陽台都種了盆栽跟香草植物.
    後來到美東因為天氣差太多, 以前種花草的經驗都不適用了, 搞得很洩氣. 一直到搬來南加州的才又開始種香草植物. 下廚的時候都能拿來用, 感覺好像跟電視上的大廚節目一樣 XD
    我覺得臺灣的花市賣的盆子都好可愛~ 像是丸子兄弟跟小人盆(實在不知道要稱它為什麼啊 =.=a) 如果美國也有賣這種可愛的東西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我前年也種過一些香草植物,不過掛了好幾盆,現在不敢買了,不然我好愛迷迭香說~~~目前香草類還活著的只有我爸給的一盆薄荷:P

    Curtis超愛用香料的,每次看他在超市買新鮮香料都覺得好讚,台灣的超市都只有賣罐裝的>_<

    妳下次回台灣可以去花市掃貨啊XD 我上週末回新竹,買到很可愛的迷你小人盆喔,有機會再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