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開箱] Burberry Gabardine經典款風衣

emma-watson-burberry-fall-winter-09-ad-campaign

自從09年看到Emma Watson為Burberry代言的相片,我就愛上風衣了,陸續買過兩件平價風衣,不過總覺得缺件Burberry經典款:P 去年上半年有位朋友去英國玩,本來託她在英國機場買,結果信用卡居然刷不過(這告訴我們,信用卡還是要多準備幾張才是XD),只能說殘念。

因為我是哈比人,第一志願當然是mid-length cotton gabardine trench coat,英鎊售價795(含稅),歐元售價1095(含稅),美金售價$1295(未稅)(今年漲到$1395),台灣$58000(今年漲到$62000)。

official

去年9月老爸老媽去希臘自助旅行,但根據我的了解,老爸老媽有9成9的機率會退稅失敗(連自助旅行都包計程車,一天一萬台幣耶Orz),評估以後還是叫黃胖胖去美國買好了XD

去年10月黃胖胖去紐約出差,就吩咐他在紐約幫我買一件,黃胖胖在SOHO店幫我買,然後背去洋基球場看季後賽,不但被資深洋基球迷取笑,說沒看過有人背名牌大紙袋來看球的,比賽後來下雨,黃胖胖更忘記帶傘,所以紙袋相當破爛Orz 好曲折的情節XD

黃胖胖買到風衣後傳簡訊給我,說拿到一百多美金的退稅單,我想說美國哪來的退稅單(只有兩個州可退稅),就叫他傳照片給我,原來是購買收據(昏倒),紐約的稅是8.875%,所以總價是$1409.94

(the City sales tax rate is 4.5% (in addition to the New York State sales and use tax of 4% and the Metropolitan Commuter Transportation District surcharge of 0.375%), for a total Sales and Use tax of 8.875 percent.)


購買後30天內都可以換貨或退貨,折扣商品的話期限是14天。換貨可以在全球更換(非boutique購買以及某幾個國家不適用,可能因為那幾國不是直營店吧)退貨只能在美國退,怎麼付款就怎麼退款blah blah,標籤不能拆還要提供購買收據等等。

黃胖胖到家的時候是半夜12點,雖然我已經睡了,還是忍不住爬起來迎接我的風衣,黃胖胖是有隨身背著,不過BBR紙袋裡還塞了好多東西啊,我的風衣應該不想跟這些東西當鄰居才是~~~

BBR的風衣袖子都比較長,亞洲人大概都要改袖長,我就背著這袋去BR4專櫃表明要修改,過程真是很妙。當時櫃台有4個SA,兩男兩女,兩個女生馬上閃開,就由男SA(Nicky)幫我服務,Nicky先是問我何時買的,我說這個月在國外買的,他就請我出示收據。(只要出示3個月內正價購買的收據,修改都是免費的。)旁邊那位SA看到收據後大吃一驚,說紐約耶! 問我價格是美金嗎?(不然勒:P) 然後拿出計算機按東按西,我聽到他好像把匯率乘28還29,但其實美金9/22就已經升破30了(泣),算完後反應也很誇張,售價明明在官網就查的到啊:P(這邊要稱讚一下BBR,價格相當透明)

Nicky請同事幫忙影印收據,接著我試穿後幫我丈量,請我填寫修改單資料,在寫衣服資訊那一欄的時候,兩個人意見分歧,Nicky一開始先寫下型號及$58000,隔壁那位說應該寫美金吧,就改成$1409了,最後還把單子折好放進另一個Burberry小信封再給我。總之兩位SA服務非常好,很nice也很細心,有要購買Burberry的話很推薦去BR4找他們喔! (不過我覺得最後改的有點短,不知道是SA量錯還是修改師的問題@_@)

Burberry紙袋,打上蝴蝶結感覺就不一樣(可惜緞帶上沒有印字:P)

DSC07651

防塵袋

DSC07672

風衣正面。話說我覺得風衣還是要雙排釦才經典,以前買的單排釦都被我打入冷宮了:P

DSC07661

背面

DSC07668

內裡才看得見招牌格紋

DSC07652

Burberry當然要買正港英國製的。brit大部分是亞洲製,prorsum幾乎是義大利製,London classic fit幾乎都是英國製囉!

DSC07659

London系列的標籤還是有寫prorsum

DSC07656

吊牌。我買的是英國4號,其實2號更合身,但我未雨綢繆怕以後發胖,或是裡面可能會穿的比較厚,還是預留點空間比較保險ㄎㄎ

DSC07653

買名牌最開心的就是買了之後增值XD (我去年4月買的2.55已經漲三成了耶!)

DSC07654

再來介紹一些實用的細節: 領口的部分有鉤子,勾起來就變立領,可以擋風,像我這種感冒很容易喉嚨痛的,就會在裡面圍一下絲巾,右邊那一片也是設計來擋風的,加那一片效果真的不賴!
DSC07666

袖口的部份可以束口,防止風從袖口灌進去

DSC07667

背面這片是防雪的,在台灣就比較派不上用場囉

DSC07670

正面看得出Burberry的就只有扣子,但也要超近才看得到,超級低調的吧:P

DSC07662

這件風衣我從去年秋天穿到現在都快夏天了,只能說真的非常實穿啊,有機會還想再買一件honey色的XD 秋天春天很實穿不用說,季節交替的時候風衣最萬用,但我覺得其實冬天穿也很OK,天冷的話裡面穿件毛衣就行了,因為我覺得有時候冷的感覺是冷在寒風刺骨,有風衣就不用怕啦! 而且這件真的防水,下雨天穿出去都可以觀察水的表面張力,請看下圖這一顆顆的亮點,都是水珠喔! (感謝黃胖胖出借他厚實的背:P)

DSC07928

本人相當不愛拍照,實穿照只有模糊的一張。不過穿這件去逛街,百貨公司的櫃姐常常都稱讚很好看,但我想她們應該沒看出來是Burberry的啦:P

DSC07935


18 則留言:

  1. 歡迎加入 Burberry 風衣家族, 身材沒變的話穿個十年都沒問題, 而且風衣超有型的, 怎麼穿都好看. 還要順便廣告這個以前我參與的 Tyra 風衣特輯 XD
    http://youtu.be/sct1T1qCIQ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BBR風衣真的是個好投資,買來以後很常穿,是買了不會後悔的名牌:P
      風衣特輯很讚唷!

      刪除
  2. 哇 二件驚訝的事情
    1. 你還有持續寫BLOG (慚愧)
    2. 小昕還有持續看你的BLOG (更慚愧)

    我跟BR4的SA一樣 看到1409就開始按小算盤
    先按29,看你的下一行才又按30
    原來大家的行為模式都一模一樣,相當有趣!
    1409*30還要四萬多 還是好貴說
    你考慮要敗經典卡其款嗎~
    嗨 樓上的小昕 LOOOOOONG TIME NO SEE,打個招呼說 :P

    慚愧的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下一件想買honey色,應該不是你說的卡其色
      剛剛查英國也漲到895鎊了,換算起來也是要4萬多囉
      我應該會等表妹去英國唸書再託她幫我扛一件肥來吧ㄎㄎ

      刪除
  3. Pei 有了小孩之後忙到沒空 blogging 是很正常的啦~
    最近應該都還不錯吧. blog 有空也給它 update 一下嘛

    回覆刪除
  4. 更新一下價錢好了,今天查到英鎊漲了一百,歐元也漲了一百,台灣漲到$64000!

    回覆刪除
  5. 哈囉‵~~方便問你ㄉ身高嗎?我160~~~最近想找帶購買這件,和很怕太長說!!

    回覆刪除
  6. 我身高155,這件穿起來在膝上,但每個人身材比例不同,建議還是去專櫃試穿一下比較準確囉!

    回覆刪除
  7. 想不到你真漂亮, 我倒不覺得你會發胖呢 :)
    問一下你這件原本衣長是多少? ;)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的稱讚唷^^
    不好意思風衣送洗去了,過幾天才能量長度
    不過依照我平常穿的洋裝來估,我猜大約是80cm左右,給你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回覆, 還以為隔了這麼久都不會被發現了 :)

      刪除
  9. 呵呵,有新留言blogger都會email通知我的,有其他問題歡迎發問 :)

    回覆刪除
  10. 可以問一下妳的體重嗎? 我160/48公斤,肩寬40cm,買UK4號不知道會不會太小? 謝謝喔~

    回覆刪除
  11. 拍照當時大概是43kg左右吧
    UK4的肩寬是37喔(我自己是33,所以UK2比較合)
    妳可能要穿到UK6吧,建議還是去專櫃試穿看看比較保險囉!

    回覆刪除
  12. 通常原裝改衣只會改袖長, 不能改短衣長吧?

    回覆刪除
  13. 基本上Burberry經典款有出short, mid-length, long三種長度的風衣(我這件是mid-length的)
    所以應該不太需要改衣長啦:P
    http://uk.burberry.com/london-trench-coats/

    回覆刪除
  14. 好好看!
    請問送洗都是乾洗嗎?? (一直很好奇防水是不是就無法水洗),網路上有人送乾洗後顏色變得不均勻,聽起來好慘烈。

    回覆刪除
  15. 謝謝稱讚^^
    我都是送乾洗喔(目前送洗到凱麗&橘子過),洗過後整體顏色會淡一點點,我是不介意這種歲月的痕跡,介意的話可能不要挑黑色就無感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