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我家也有光陰的故事

5/5彩排的那天,表妹說小時候姨丈有買一台DV,拍了一整年的珍貴畫面,不過後來大家都遺忘了,最近才請人修理,燒成DVD。裡面有每個小孩子過生日的片段,還有家族出遊等有趣的畫面。她說超好笑,聽得我也很想看,婚宴那天拿到燒好的DVD,昨天才找時間把它看完,笑得我一整個東倒西歪ㄎㄎ

攝影當然很重要,但是錄影更奇妙耶! 姨丈在拍攝的時候還會帶一些自己的口白,說一下今天的日期,拍攝的主題等等。拍攝的年度是民國78年,整整20年前耶,真的好久了喔! 我小時後長的好醜,然後個性一整個很欠揍,還有偷踢我哥喔,哈哈。我媽真的是把我當成她的洋娃娃,我都是穿洋裝+褲襪,頭上還要別蝴蝶結什麼的,各位媽媽以後也會這樣嗎?

豆豆小時後長的超級可愛,又很愛唱歌跳舞,奇怪怎麼沒去當童星呢? 表哥小時候很陽光+很調皮,長大後變身成宅男,算是改變最大的一個。我哥那時已經十幾歲了,逐漸展露叛逆的性格,對著鏡頭常做出鬼臉。張寶寶小時候的頭真的是一個完美的圓,然後姨丈常常不小心說出內心的OS: 張寶寶傻呼呼的,不過感覺真的傻的很可愛耶!!! 還可以聽到當時的新聞,綜藝節目等,實在是太珍貴的畫面啦!

總之這些影片笑點無窮,20年後拿出來觀賞,真的非常有趣,超級珍貴的!!! 各位即將當媽媽的孕婦們,記得要準備DV喔! 錄影和攝影真的都很重要,都有不可取代性,小孩子的成長過程,錯過就無法重來了,一定要幫他們記錄下來喔! (這些畫面是我的機密,我哥說應該要在婚宴的成長MV播,怎麼可能XD)

2 則留言:

  1. 對阿那些影片真的好笑到不行!!!

    回覆刪除
  2. 妳結婚的時候一定要把這些影片剪進去成長MV,實在是太有意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