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夢幻場佈一禮莊園Elite Flower

這篇文章寫了好幾天,終於在今天完成了,好累Orz

在下訂六福皇宮的場地之前,我去場勘過很多次,都挑比較好的日子去,同層樓常有不只一場婚宴,而接待區也不是獨立的,是比較不完美的地方。那時我就跟黃胖胖說,我一定要做場佈! 雖然六福有很基本的放大框拉紗,謝卡及接待桌的佈置,不過真的很普通。

六福的業務曹小姐說,場佈可以找2樓的皇宮花坊,因為是六福皇宮直營的,六福婚宴的客人會比較優惠,當然我還是稍微存疑。今年2月我開始找場佈,先是跟一禮莊園(原六福花坊)談,負責的設計師是Ostin,一位心思細膩的男生,我之前有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場佈的圖片,用powerpoint跟他說明我想要的風格及感覺,他對六福的場地很熟悉,也給我一些不同的建議,那時我就覺得他好專業,很有sense!

秉持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道理,我還是去了另一家"花意空間",這是verywed配合的廠商,網站上有非常多圖片可以參考。這家就完全照我的想法畫了草圖,及報價給我。一禮莊園的Ostin隔了一陣子才把設計圖及報價單給我,兩相比較之下,我還是選擇了一禮莊園;其實兩家的報價差不多,不過一禮莊園的內容比較豐富,而我也相信Ostin對場地的熟悉,一定能讓我的場佈更完美。

黃胖胖知道場佈的價格後,只有一直嚷嚷很貴(其實是他沒概念,有經驗的人知道價格後都說很划算),完全沒有過問場佈的內容,所以場佈完全是照我跟Ostin的想法去做的,這點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自由發揮^^

當天觀禮儀式結束後,新郎及伴郎伴娘下樓去彩排,我請他們拍照給我看一下,結果伴娘上來的時候,一直說我的場佈真是超美的,本來她覺得我訂婚的場佈就已經很美了,但是結婚的大勝! (其實煙波的接待區太小,能發揮的空間真的不多) 她說她問新郎知不知道場佈會這麼漂亮,新郎說不知道,不過從價格就可以看出來ㄎㄎ

先來看一下當初Ostin畫給我的全部草圖



草莓區的設計圖草莓區實景


我在婚宴前一天將場佈的東西先拿去給Ostin,在冰箱中看到草莓,因為草莓季已經過了,所以是美國進口的,很大顆。當天伴娘跟我說有真正的草皮,其實我也嚇了一大跳,當初報價單上沒寫會有真正的草皮耶! 這區是我最喜歡的,拍照怎麼拍怎麼美,尤其是草莓跟蘭花真的搭的很好,蘭花簾子超有氣質的,奇怪最後賓客都只搶草莓XD

大圖輸出區設計圖大圖區實景

一直很希望這一區能有一盞水晶燈,Ostin說可以找廠商借,後來說廠商那邊的壞了,我一直很關心水晶燈的進度,最後Ostin說他直接買了水晶燈! 實在是太感激了,當天水晶燈還會亮喔,坐在沙發區拍照的話,一整個就是夢幻宮廷風。至於這一區的花球,前一天我在花坊看到的時候,還想說這應該不是我的吧,有這麼大嗎?這尺寸真的是有讓我吃驚,非常實在。當天送客之後,賓客拔地面花球的花,好多人拿結果還是一個花球都沒被拿完,可見花的量有多少。

水晶燈特寫

坐在沙發上翻閱相本的姨丈,有水晶燈照明,感覺真享受^^


至於我準備的相本,桌框,謝卡,及祝福卡+雕花籃,Ostin幫我放在大頭貼機旁邊的位置,這位置放的很好,剛好拍完大頭貼就可以貼在祝福卡上。

再來就是宴會廳內的走道花柱了,我十分不喜歡一個大花球的基本樣式,在跟六福簽約之前,就有說要把走道花柱換成矮的(別廳專用的走道花柱)。Ostin認為我的宴會廳有挑高,一般的走道柱會太渺小,沒有份量,建議我可以用蘭花樹的方式去做高的走道花柱。我在別的場佈常看到蘭花柱,不過總覺得應該超級貴的,看了報價後我還是決定用,不過只用3支交錯,矮的走道花柱搭配使用。我覺得走道花柱也非常值得,蘭花真的很有質感。
矮的走道花柱
入口處的設計圖
入口處實景
玻璃花器+蠟燭

椅背花,與我想像中有點落差,事後跟Ostin確認,又是六福皇宮的業務出包Orz

一樓觀禮儀式我也稍微做了一點場佈,這部分因為時間比較短,所以我希望花材是可以延續到接待區使用的,而Ostin也朝這個方向幫我設計,最後結果還不錯囉!
一禮莊園是有對外營業的,我看過一些Ostin在外面做場佈的照片,也是一樣很漂亮喔! 我相信價格也是很公道的,總之非常推薦!!! Ostin的e-mail: jack.chou@westin.com.tw

2011/07/29更新:
本週收到Ostin的來信,原來他本月離開了一禮莊園,自行開了工作室,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他的臉書喔! FB:petite fluer(ostin612@gmail.com)

2 則留言:

  1. 哇賽, 那個草苺區超美的
    而且你們的大圖區的圖好大喔
    你找對場地熟悉的婚佈真是找對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也最愛草莓區了(以前我自認是草莓妹XD,黃胖胖是賊賊的西瓜弟);Nico有幫我們在那一區拍白紗的照片,好期待^o^

    大圖輸出我會寫一篇專文,尺寸真的很大!!!

    我超感謝一禮莊園的,夢幻的廠佈讓賓客一進到接待區,就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婚宴氣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