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AVATAR 阿凡達- 超級無敵推(有雷)

第一次進電影院看3D的電影(以前應該只有在科博館看過),感覺真是太棒了! 推薦還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去電影院看,而且一定要看3D的!!! 雖然沒訂到IMAX很可惜,不過一般廳的3D效果已經很不錯了。進到放映廳前,每個人會拿到一副3D眼鏡,離場的時候要繳回,如有損壞要賠償$1800! (3D眼鏡成本有這麼貴嗎= =) 電影前的預告片有些也是3D的,玩具總動員那段好好笑XD

記得第一次看到AVATAR的預告片,完全看不懂在演什麼,不過衝著絢麗的特效,就打定主意進電影院看的。看完這部片後,我只能說太震撼了,我覺得AVATAR是一部沒有冷場的電影,片長約2小時40分,可是一點都不覺得冗長。有些場景真是太漂亮了,我內心一直"哇!"個不停,潘朵拉星球上的一切都充滿了想像力!!!

我跟黃胖胖說,有一幕有些螢光生物夜景的景象,真的是美麗到爆表! 讓我回想起去澳洲的時候自費夜遊的行程,就是去國家公園看稀有的藍光螢火蟲,在樹林中和洞穴中看到螢火蟲的感動...真的是好美好美(感謝李海蒂真情推薦^^)

以往在電影中看到的外星人,大多比人類更先進文明,而潘朵拉星球的納美人則相反,他們的生活方式相當樸實,喜愛與大自然和平共存,人類曾試圖賄絡他們(移居),但融入他們生活的男主角Jake發現,他們沒有慾望,所以人類無法達成目的。

我想,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潘朵拉可以算是世外桃源,漂亮的自然景觀,許多的奇妙生物,有不少影迷看完AVATAR以後產生憂鬱的傾向,但是我不會,假如真的有這樣的地方,我會很樂意去渡假,但要完全摒棄文明的生活,我做不到。(不過以影片設定的年代,那時的地球似乎已經被破壞的差不多了...)

看完這部片,我很好奇飾演女主角的演員是哪位,上imdb查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我看過她的作品! 星際爭霸戰裡的翻譯官Uhura!!!

最近在ICRT聽到avatar這個字的起源,是18世紀從印度文avatāra演變而來,一開始的意義是指神下凡化作人形,後來有具體化的意思。看過CSI: NY的觀眾,應該對另一個意思更有印象: 在虛擬實境中互動地呈現一個角色。

CSI: NY第4季第5集,聰明的女殺手利用歐美爆紅的網路3D虛擬遊戲"Second life第二人生",先謀殺了超人氣的Venus本尊,盜用她的avatar,進而接近她的暗殺目標。在看這一集之前,我從來沒聽過這個電玩遊戲,這一集對我來說超新奇,也學到很多知識。avatar不一定要是人形,像男配角為了找尋線索,捨棄人形化身為"阿毛"(應該是一隻狗)。這一集宅當Adam戲份很重,電玩完全就是他的天下啊! 這集笑點也不少,大多圍繞在Mac跟不上時代XD 總之推薦大家找這集來看看 (女殺手在415才掛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