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華麗年代Nine

以下有雷,也有附精彩的歌舞影片



黃胖胖喜歡看歌舞片,也很愛Marion Cotillard,所以當然會進電影院看華麗年代囉!



我個人其實沒有很偏愛歌舞片,不過華麗年代是我可以接受的電影,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個缺乏靈感的導演(兼編劇)尋找靈感的故事,音樂的穿插不會很突兀(像"歌舞青春"我看一下就想轉台了)。本片的卡斯超堅強,音樂舞蹈都很精采,不過可能是歌舞片太小眾,不論是美國或台灣的票房都不太好(美國的票房居然不到兩千萬美金,真是太誇張了)

這部片由Daniel Day-Lewis飾演男主角,以本片入圍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江郎才盡的導演-Guido Contini,說江郎才盡可能有點太過,他早期曾導過許多叫好叫座的作品,不過近期聲望下滑,更遭遇寫不出劇本的瓶頸(編導合一),圍繞在他週遭的女人們是他的靈感來源,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結局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囉!

故事依序出現環繞在導演週遭的女人們,Penélope Cruz是導演的情婦,片中她的歌舞極盡媚惑,而歌名卻是"A call from the Vatican",這梗還滿好笑的XD 不過我個人當然很討厭情婦這腳色,而且片中導演似乎也只是為了肉體上的發洩才外遇的。但平心而論,小潘潘真的是有臉蛋又有身材,原聲帶的封面就是她的美腿...小潘潘以本片入圍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配角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Judi Dench飾演的是戲服設計師,也是導演的紅粉知己。她演過最耳熟能詳的腳色,應該就是007的M,看這部片才知道其實她也還滿能唱的呢! 而且她已經高齡75歲了,在片中的演出算是很棒的囉!

黑眼豆豆女主唱Fergie (Stacy Ferguson) 飾演的是一個妓女的腳色,算是導演小時候的性啟蒙者,她在這部巨星雲集的電影中表現搶眼,歌舞非常的精采,尤其是那些沙真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且Be Italian整首歌給人的感覺也非常有義大利風情~~~



再來就是上屆奧斯卡影后Marion Cotillard,飾演的腳色是導演的妻子,婚前也是一位演員,婚後則專心做家庭主婦;對於丈夫的外遇她其實心知肚明,是個很讓人同情的腳色。她在這部片中氣質很棒,把頭髮盤起來神似奧黛莉赫本,五官非常漂亮,而且黑色的洋裝極簡卻很美! Marion以本片入圍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My husband makes movies (非完整版)



她也是片中唯一一位演唱兩首歌的女演員(畢竟是導演的妻子嘛,戲份重一點是應該的),最後她終於看破,下定決心離開,唱了這首歌獻給男主角。這首"Take it all"有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喔!



接下來就是本片中我最喜歡的Kate Hudson啦,預告片中她甩頭回眸的鏡頭讓我印象深刻,她在片中飾演的是Vogue記者(or編輯?),同時也是導演的粉絲,在酒吧大膽勾引導演...她唱的這首Cinema Italiano是片中節奏最快的一首歌曲,而她的歌舞表演也很棒,活力四射+熱情奔放,讓我很驚豔! 這首歌也入圍了金球獎的最佳電影歌曲。(OS: 剛買原聲帶回來的時候,我一直repeat播放這首歌,聽了就會想隨之起舞,哈哈)



再來是飾演男主角媽媽的Sophia Loren,跟Judi Dench同年,年輕時是個美人胚子,現在老了算是風韻猶存嗎? 總之我跟這位女星不太熟,年代差太遠了...

Nicole Kidman曾演過歌舞片紅磨坊,這次飾演的腳色是導演的謬思女神,也是大明星。她在片中的戲份不多,但只要是她出場的鏡頭真是絕美,是個相當稱職的花瓶腳色(OS:Nicole起碼是個奧斯卡影后耶!) 在電影雜誌看到,這腳色原本是想找Catherine Zeta-Jones,但她覺得戲份過少而回絕,我覺得單就外型而言,Nicole真的比Catherine更適合扮演謬思女神,更有一種脫俗的美!



歌舞片的好處之一,就是聽音樂就可以回想起整部電影的劇情,不過其實看完這幾首歌也相去不遠了,想看更多片段可以看這支MV,歌曲還是Cinema Italiano



看完這部片,會喜歡上義大利耶,想學義大利文(說說而已),還對已經用膩的Gucci又有了一點好感,哈哈

2 則留言:

  1. 這部片我最喜歡的也是kate Hudson的那段!!!很讚很讚!!!

    回覆刪除
  2. 好久沒在這邊看到妳啦,還是很有默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