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我愛塑膠貨幣!

以前在金融業工作,黃胖胖現在也在金融業,當然會精打細算想想怎麼跟銀行打交道囉! 某次跟同事用餐的時候,大家在聊信用卡,我就打開話夾子一直講,大家很驚訝我對信用卡的了解,還叫我開部落格寫分析比較,其實我早就有部落格啦,不過才懶得寫比較勒XD

大學畢業後進了銀行,辦了第一張信用卡,離職後居然又自願辦了兩張,直到現在已經拿了這家的第三張卡,話說規模不大的銀行往往優惠比較好^^ 不過老東家給的額度居然是最低的Orz

我運氣算比較不好,工作沒多久就遇到雙卡風暴,各家卡友福利狂縮水,只能仔細比較,紅利/現金回饋聊勝於無囉! 黃胖胖開始工作以後,主動辦了不少卡,更有很多人情卡,想得到的卡我們兩個幾乎都有,哈哈

信用卡真的是不嫌多,要是銀行突然推出什麼活動,卻沒有這家的卡,不是會很扼腕嗎,以往百貨公司週年慶就常殘念,現在都不會了ㄎㄎ 只不過銀行也不是傻瓜,持卡還是要注意遊戲規則,免年費的門檻要記得達到,不然就像黃胖胖7月份接到某銀行(灑狗血的機場母親廣告那家)帳單要收年費,一口氣就把三張卡都給剪了~~~(停卡聲明書我明明有傳真成功,本週居然又收到年費通知是怎樣,爛銀行@_@)

最近很多銀行開始玩活動要登錄的手法,我是覺得有點賊,尤其某些銀行的客服電話超 難 打~~~但是看在回饋的份上,辛苦還是值得的啦! 不過有些玩文字遊戲的就真的很討厭,條文比六法全書還難懂是怎樣,看了五遍還是誤解Orz (廢牡蠣,就是你!)

今年似乎景氣回春,各銀行推出了不少新卡搶市,為了輸人不輸陣,活動越來越多,搞到都有點難取捨,到底刷哪張卡最划算,只能確定最不划算的是哪幾張,哈哈

現在的銀行除了全行員行銷外,也把腦筋動到舊卡友身上,卡友推薦辦卡可享有一定的福利,我們倒是滿吃這一套的,因為黃胖胖公司的推卡獎金很少,相較之下其他銀行真是大方許多耶,哈哈

我自己是把所有的卡片列成一個excel檔,額度,結帳日,紅利點數/里程,特殊優惠等整理成一個表格,有推出新活動就要更新,一目了然也比較不會忘記刷。再加上我自己有記帳的習慣(不過記帳軟體只能輸入10張卡,超過就很難記了,所以少用的卡要陸續剪掉~~~),錢花到哪裡去非常清楚,有現金回饋就用負數沖回去這樣。所以推薦精打細算的各位,不要忘了用記帳軟體,開源節流是很重要的:)

2 則留言:

  1. 哈哈,留言很有FB的風格XD
    建議妳結婚後也要記帳喔,這樣整體家計支出比較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