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聯合花卉園藝(聯合花市)

小時候的週末,常常耗在花園拔雜草賺零用錢,或是跟老爸老媽一起去逛假日花市,可以說是跟花花草草一起長大的。搬到北投之後,我跟黃胖胖陸續在特力屋,家樂福等地方買了一些小盆栽種在外面,不過很多植物都撐不久,黃胖胖說我是植物殺手,可是明明是他負責澆水的啊(指)~~~

今年秋天,我跟老爸要了4盆大小盆栽,覺得露台這邊變得好美,我就想再繼續美化我的小花園,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每天必經的承德路上就有花市,而且開車不用五分鐘,就拉著黃胖胖來聯合花市逛逛。

為什麼會一直忽略聯合花市勒,因為這花市的入口其實在巷子裡,要從麥當勞對面那條路開進來,右手邊就會看到聯合花市囉! (google map)

DSCF4194

入口處右邊和左邊都有一些停車位,車位雖然不多,不過其實人也不多啦:P (黃胖胖在對門口右邊的黑狗扮鬼臉,因為拍照的時候那隻狗對我們大叫,嚇了我們一大跳)

DSCF4195

聯合花市約有十幾間商家,每間的強項不太一樣。聖誕節快到了,好多家都陳列了聖誕紅

DSCF4197

為什麼小小一盆盆栽,居然可以種出這麼大顆的橘子!!!

DSCF4201

這家賣滿多比較特別的植物,不過價格不低。聯合花市的建築風格都是木造風,我很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

DSCF4207

我買了含羞草$40,每天出門前會去逗弄它一下ㄎㄎ 話說我記得小時候含羞草是雜草,現在越來越稀少,都當成小品盆栽在賣了Orz

DSCF4205

很像酢漿草,但其實是幸運草$60,買了一盆跟我的Alhambra呼應一下^^ (結果一大堆植物裡面,蟲蟲最愛吃這個!)

DSCF4206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不過好特別! 下次也想買些多肉植物:)

DSCF4208

草花推薦來這家買,3盆$50,7盆$100,而且品種非常多,也有不少香草植物
DSCF4214

居然沒拍到很多花的遠景相片,好笨。我買了3盆三色堇回家

DSCF4213

這家有賣蓮花耶
DSCF4216

一盆$150,不過蓮花種在露台怕有蟲,種在家裡又不行~~~

DSCF4215

資材店推薦這家,種類很多,價格也漂亮,歹勢沒拍到招牌耶Orz 但是很好認啦,這一家外面放了一些超大的花盆,黃胖胖放了一顆小橘子當比例尺XD 我跟這家買了一些花盆等小東西

DSCF4217

這家賣了很多特別的室外家具&擺飾,連搖椅都有喔(請注意坐在角落翹著二郎腿的黃胖胖,我逛的很起勁,他卻興致缺缺)

DSCF4204

這家店還有賣好可愛蘑菇桌椅耶!

DSCF4219

隔週去了另一個花市探險,覺得那邊真是超棒的(黃胖胖說台北的花市他都去過,那邊真的是規劃最好的!),請期待下次的花市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