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沒有不散的筵席

資深同事要離職了,上次終於有機會跟她小聊,感觸良多。我在這邊工作兩年多來,不時向她請教,她也都很熱心的為我解答,不清楚的也會詢問其他部門的人,相當熱心。聽到她說很多工作上不愉快的事,深深覺得她根本是遭受精神虐待,離開是正確的決定。她待了六年多,工作盡心盡力,換來一句老闆的"叫妳走還賴著不走",兩個多小時後,她就把辭呈遞出去了,她用堅毅的表情對我說:"士可殺,不可辱",真是有guts! (而且很像我的調調:D)

那天跟她聊天時,親眼看到VP慰留她,她說其實VP已經慰留她好幾次了,她還是不為所動,畢竟直屬主管才是最重要的,更高階的根本不清楚實際情況。她說:"人生有幾個六年?" 真的很認同,人生苦短,能活得開心最重要!

同事計畫幾個月後要跟男朋友去日本生活,男朋友的月薪雖然有11-13萬台幣,不過聽說房租就去掉5萬了~~~她不想一直當米蟲,也想嘗試在日本找工作。不管怎樣,總是有幾個月的休息時間,可以慢慢想想自己的未來,祝福她未來的日子都能平安喜樂:)

雖然工作的地方不是業界,不過工作的好與壞,最重要的一樣是主管。我老闆的首席RA就曾私底下斢露,如果我老闆退休後,他要被轉去R那邊,他寧願辭職去賣雞排XD 我想,我應該也會做相同的決定吧~~~ 而且我承認,雖然出社會好幾年,我EQ還是超差的: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