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土希] Day 1 - 土耳其航空舒適艙(comfort class)

老爸老媽前年去了土耳其,去年去希臘,對這兩國都讚不覺口,因此今年我計畫跟黃胖胖參加雙國行程,一次玩兩國!目前有出土希團的旅行社不多,大概就金展巨匠行健,其中金展是最貴的,但羊毛出在羊身上,金展的行程安排土希較均衡,行健和巨匠都偏重土耳其(巨匠只去了雅典一天,愛琴海沒去Santorini;行健除了愛琴海三島以外,只去了雅典半天),老爸又說天空之城一定要去,因此就選擇金展囉!

金展有兩種團,經濟艙vs舒適艙,舒適艙團費是12萬多(比經濟艙的團費貴一萬),但我覺得搭長途飛機+夜宿機上,要是睡不好的話,第二天會完全沒精神走跳,就閉著眼睛刷卡了XD 金展比較奸詐的是小費用歐元算,再加上自費的熱氣球US$200,這趟旅行大概花了30萬吧,收到帳單時還是忍不住手抖了一下@_@

5月初付訂以後,傳出希臘政局不穩的消息,連同事都說很擔心,覺得我應該取消,可是我很期待這次旅行說~~~參加行前說明會時,幾位團員很關心希臘的第二次國會大選,如果希臘真的太亂,有什麼替代方案blah blah 可能是因為旅行社也有疑慮吧,6/18凌晨大選結果出爐,6/20才通知我付尾款,6/23就要出國了耶,很少這麼晚才付尾款的。本來有想要接代買補貼團費,但直到3天前才真的確定要出國,實在是有些趕~~~

出國當天是端午節,緊張大師黃胖胖怕塞車,七早八早就催我出門,結果比集合時間早到了將近兩小時,整修中的一期航廈不但沒什麼可以逛,連座位都很少Orz 幸好領隊小玫提早到櫃台check-in,也願意先給我們登機證,我跟黃胖胖就先出關了。因為時間還很夠,我又對飛機餐興趣缺缺,就挑了一家好饗廚房用餐,我點了梅干扣肉,黃胖胖點了洪師傅牛肉麵,出乎意料的好吃耶,而且昇恒昌聯名卡可以打9折喔!之後昇恒昌免稅店採買,再幫老爸買煙,就準備登機去~~~

去香港時是搭華航的班機,不知是天候不佳還是甚麼因素,飛機不時上下搖晃,垂直上下的距離應該跟雲霄飛車差不多吧,有些乘客忍不住尖叫出聲,我則是緊抓的黃胖胖的手臂Orz 抵達香港後等小玫辦登機證,之後晃了一下免稅店,但土航的登機時間很早(比起飛時間早一小時),只得早早就乖乖登機



舒適艙的座椅安排是2-3-2,我們左邊本來是小玫,後來她換到後面的空位(舒適艙沒客滿),就變成我跟黃胖胖都是走道的位置了,爽!



剛搭完經濟艙,這麼大的座椅簡直是天堂啊!



對我這哈比人來說,腳靠墊超重要的,因為我坐著腳搆不到地啊:P



桌子不是固定在前座的,是像會議室座椅一樣從側邊拉出來,因此就算前座客人的椅背調到最低,都不會影響到後座(用餐或看書...)。桌子可以折疊(只使用半邊),兩面加起來面積很大。



也是從側邊翻出來的液晶螢幕,比較可惜的是我想看的電影只有土語發音,沒有字幕(別人的網誌說有些影片有字幕/英語發音)



除了拖鞋以外還有盥洗包唷!



盥洗包內有兩張貼紙:PLEASE DO NOT DISTURB / PLEASE WAKE ME FOR MEAL,乘客可以把貼紙貼在椅背上給空服員識別。內容物由右到左依序是:牙刷牙膏/鞋拔/梳子/乳液/護唇膏/耳塞/襪子/眼罩,好貼心!



耳機也是高檔的全罩式!



我覺得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洗手間也是獨立的,不跟經濟艙共用。座位也有 USB,回程的時候黃胖胖一直在用手機,可以充電就很重要。土航舒適艙連續兩年榮獲Skytrax最佳舒適艙座椅獎,也是歐洲最佳航空,我覺得實至名歸,很值得加價搭乘!來看看廣告吧(椅背調到最低真的就像廣告中的女生一樣會滑下來XD)



雖然一直很想睡,但小玫說舒適艙的餐點很精緻(話說我有看到chef,不知是不是舒適艙的餐點也是他精心製作的:P),因此一定要起來用餐的啊!先來看看menu





晚餐的菜單看起來就像西餐廳的一樣



也真的分三次上菜!這是前菜的部份。用小瓷盤裝耶,餐點感覺好精緻!



餐具是不鏽鋼的,黃胖胖說可以當兇器(嚇)空服員送餐時除了可以選飲料,連麵包都有一整籃各式各樣的可以挑喔,我覺得都滿好吃的。我的主餐是魚排,味道還不錯



黃胖胖的主餐是通心粉,我覺得味道太酸了點



調味罐也是好精緻





最後是甜點/水果,居然有草莓耶(大心)



小玫吩咐水喝完後記得帶下機,小瓶子真的很好用,陪伴我這13天的假期



早餐菜單,只有一種



土耳其式炒蛋好吃!但未來六天在土耳其都沒吃到@_@



土航有一點很神奇,就是完全沒有機上購物耶!沒有目錄,也沒有空服員推車出來賣。空服員態度都非常好,而且女空服員都好正!絲巾好美(如果有賣的話我應該會手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