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土希] Day 7- Ephesus艾菲索斯, Kusadasi庫莎達西

不知道在龜速什麼,居然遊記寫了一年都還沒寫完,囧

今天的第一站是參觀聖母瑪利亞小屋,傳說聖母瑪利亞在耶穌受難後,在這邊度過晚年


這邊是個莊嚴的聖地,有限制人數要排隊入內參觀


小屋內有貢獻箱,我投了一元,拿了一支蠟燭,可以插在小屋外


 外面有一面許願牆,滿滿都是朝聖者的願望,大多是寫在衛生紙上!


 又到了吃午餐的時間,還是自助餐


這家餐廳也有商店呢,賣些手工皂和蜂蜜之類的東西


 要另外付費的飲料,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本團只有Tommy點,但他喝了一口就放棄,其他團員也興趣缺缺


這家餐廳的燈具好漂亮,完全是我的菜!



下午的第一站是參觀土耳其的皮衣工廠,中庭有骨董車展示


其實這邊好像不太算工廠啦


團員入內後自己找椅子坐,我跟黃胖胖坐在伸展台正前方,旁邊有寫好編號的紙條,可以直接在上面圈自己喜歡的款式


 有老師買這件送自己的太太,我有投贊成票,這種很實穿,而且媽媽應該都喜歡紅色吧!


 走秀最後拉了兩個團員上去走秀,Irene架式十足!


離開伸展台後就去商店(所以我說沒有工廠嗎) 這位小姐是大陸人,介紹了幾種皮革的差異。本團沒買皮衣的好像只有我,Tommy,和李爺爺奶奶耶,沒想到大家這麼愛皮衣!


外邊的溫度熊熊嚇到大家了


之前聽謝哲青的演講就聽他介紹過Ephesus,很期待這個景點呢! 歷史可溯及到西元前9世紀,是地中海東部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市。這是市政廳


勝利女神Nike,有沒有聯想到胖勾勾呢?


沒記錯的話這是醫院,現在醫院的logo還有一些是沿用這樣的符號


 赫克力士之門,勝利女神的雕像本來是在這邊的門拱上


地上都是大理石,所以會有點滑

  

 圖拉真噴泉,還看的出來池子的造型喔

 哈德良神殿-科林斯式神廟的代表作


 看到Tommy坐在那邊應該就知道這是公廁了吧XD


 鼎鼎大名的塞爾瑟斯圖書館,建於西元2世紀,正面還保存得很好


象徵智慧命運學問美德的四個女神,不過很可惜真品被奧地利A走了

這位外國太太的紙傘很中國風


修復中的大劇院


參觀完Ephesus後,就前往Kusadasi的飯店囉!


Sakan跟他老婆約好在這邊見面,可能接著要度假吧,團員都把握機會跟他們合照


雖然不是住高樓層,但團員的房間都面海喔,房間還挺大的,有一大一小床


窗戶看出去就是愛琴海耶,好開心^O^


飯店下方有海灘,一定要下來踩一下地中海啊(不過近看好像水不是很乾淨XD)


來張全景,飯店的位址感覺是在個峽灣


飯店的自助晚餐超豐盛的,甘蔗蝦好吃耶,我拿了好多輪XD


愛琴海的夕陽


這家飯店有台電梯超妙的,居然要手動開門,我跟黃胖胖一開始還傻傻的等XD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