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六福皇宮頤園-北京烤鴨

這篇又是拖了很久的食記。照片也不夠清楚,大家將就一下看啦!


我結婚那天,爸媽中午去六福皇宮的頤園用餐,因為只有兩個人不好點餐,所以點了一份套餐和別的餐點。蜜月回國後隔天,爸媽要拿東西給我 (有全新的微波爐,雙人牌的鍋具等,真好^^),順便幫我們接風洗塵,地點選在頤園,這家的北京烤鴨很有名,讓我非常期待。

我們很隨性,只約了6點多到六福皇宮,也沒有先訂位。我們說要點烤鴨的時候,服務生問我們有沒有先訂?沒訂的話要去廚房問一下,幸好還有,不然我們就白來了。話說那天是星期一,頤園坐了7-8成滿,生意很好,下次去一定要記得先訂位,順便訂烤鴨。


來看一下很中式的桌椅和裝潢


北京烤鴨,$1500/隻,服務生會幫我們做成烤鴨捲餅,也可以加價作成其他料理。烤鴨上桌前,大廚會現場片烤鴨,將烤鴨去骨切片,宛如一場秀,非常精采!

烤鴨捲餅超好吃的,我們每個人吃了3捲,真滿足^^


剩下的烤鴨會裝成盤送上來
配上沾醬真是人間美味啊





再來是我點的創意料理,菜名我忘了,不過是季節特別料理,現在已經沒有了。竹筍的中間是中空的,裡面放了蝦子沙拉等料,下方紅色的液體是烏梅汁,口感很清爽,擺盤也很美。


我愛吃糖醋,剛從歐洲回來特別想念,就點了一道糖醋魚片,也是好吃^^


我媽加價點了烤鴨煲湯,煮了非常久,菜都吃完了才上來。裡面有加豆腐和冬粉,味道很讚,不過我只有拍自己的碗,忘了拍那一鍋湯XD



六福皇宮的餐廳我只差日本料理沒吃過 (但去留園用餐那次相機凸槌,所以沒有網誌Orz),真的覺得每一家都很讚耶!

2 則留言:

  1. 大家好像都有種習慣...
    在哪邊結婚宴客後,
    就會很愛往那家飯店的各種餐廳去吃 ^^
    我也是老愛跑國賓 ㄎㄎ

    六福的烤鴨我吃過一次 => 人間美味+1
    話說那次很有趣,是我大學好友二年前
    要結婚前,我們三個女生訂了一個房間住一晚
    然後晚餐就在頤園吃烤鴨
    印象中非常肥美大隻,而且也是桌邊服務~

    你可以想像三個女生吃到後來
    份量太多,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宵夜還又拿出來啃了一次
    第二天還把粥拿回家吃 ORZ...

    那天晚上的大家躺在床上聊大學的事情
    真的是很美好的一晚~

    pei

    回覆刪除
  2. 看來六福皇宮的烤鴨真的是有口皆碑耶!
    不過3個女生吃份量真的是太多了:P

    我現在去吃燒臘都不想點烤鴨了
    因為拿來跟六福比實在差太多了XD
    (當然價位也差很多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