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帶你去買柏金包"讀後感

雖然我從小就很討厭寫讀後心得,不過這本書真的很有趣,想推薦給大家:

光看封面就很諷刺,愛瑪仕橘的鱷魚皮柏金包
帶你去買柏金包

作者是美國人,因為某些原因移居西班牙,從網拍出清二手商品的過程中,發現販售Hermes商機無限,進而跑遍歐洲(還有南美!),吃喝玩樂兼買包,過程妙趣橫生啊! (對名牌沒興趣的,也可以把這本書當遊記來讀,作者介紹不少好飯店&好餐廳) 試閱

這本書出版後,想必Hermes會氣的跳腳?!但我很好奇,作者出書披露"勝利方程式"後,這個方程式是否還管用呢? (我自己的猜測是肯定的,不然為什麼名牌二手店都會有全新的柏金包?)

不過市井小民如我,沒有這種本錢囤貨轉賣(任何一張卡的額度都不夠買一個柏金包啊Orz),而且我覺得台灣應該不太有收藏家會在網拍上買Hermes吧?!萬一囤貨還賣不掉就糟了 (到底台灣的收藏家會從什麼通路買Hermes呢?真是好奇^^)

柏金包之所以這麼搶手,我想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應該是供不應求。唸過經濟學的人都知道供給和需求的關係,柏金包的神話就是想買也買不到,一般人都得排隊等上個幾年,也因此現貨的價格可以哄抬的非常高。假如用貨幣的時間價值來計算,哄抬過的現貨價格搞不好還挺合理的,畢竟錢越來越薄,而柏金包的價格每年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調漲。(我念過的經濟學大都還給老師了,有誤請指正)

假如口袋夠深,買個柏金包滿足自己,其實並無不可。而且拎著柏金包,不但是身分地位的象徵,也能吸引眾人的目光。但還是要理性,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愛,還是只為了柏金包的稀有才想買?

最後想跟大家提一下柏金包的由來,其實柏金包的起緣是媽媽包喔! 長住法國的女星Jane Birkin當媽媽後,抱怨凱莉包的袋身較窄,而且硬挺,不方便攜帶嬰兒用品,所以Hermes就為她設計了柏金包! 看看這位女星多隨性的用柏金包吧

Birkin

圖片來源: My Birkin Blog

1/20更新: 看到海蒂想DIY,不禁想到全民最大黨的梁家婦女,這些柏金包都是紙糊的喔! 可是看起來超像的吧Orz

10 則留言:

  1. 這樣說起來,我不就得去訂一個??
    不過,我看我還是DIY好了! 表較捨得亂丟!

    回覆刪除
  2. 乾脆我們一起去專櫃看看好了,反正拿到之前又不用付錢XD
    BTW,妳看過全民最大黨的梁家婦女嗎?我把影片新增在上面^^
    (妳手這麼巧,DIY一定不是問題)

    回覆刪除
  3. 哦?! Claire也有興趣去訂一個了嗎?
    我已經阻止RBB想進去訂看看2次了, 我想先打電話問問我上回那個SA之後再做決定

    回覆刪除
  4. 黃胖胖說我可以去訂一個柏金包耶!
    反正不用付訂金XD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好啊好啊^^ (趕快來想想要訂什麼顏色比較好~~~)

    回覆刪除
  6. 我第一次看到 全民最大黨這一系列梁家搞笑劇後
    簡直笑到翻掉 槌沙發流眼淚
    真的太佩服她們想到把柏金包印出來

    太厲害了啦 笑死我了說~

    既然你只是要訂 就訂個橘色吧 哈

    回覆刪除
  7. Pei妳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XD
    我是很想扁那個娘ㄎㄎ

    妳猜錯了,我會想訂綠色喔
    反正排隊那幾年都還可以改

    回覆刪除
  8. 請問您書還在嗎?可以賣給我嗎?

    我的信箱:luckyman7431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9. 不好意思,這本書我是在誠品看完的耶: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