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慾望城市2 (好雷)

雖然我不是慾望城市影集的忠實影迷,不過08年有看慾望城市電影版,記得那時看到Mr. Big逃婚,Carrie心碎的那一段,即將步入禮堂的我,在電影院瘋狂飆淚>_< 所以我一直把慾望城市2列為本年度的必看電影,不過黃胖胖沒興趣,我就趁著院內播放的機會去欣賞,還可以省下租DVD的錢^^

--------------------------------以下有雷

看慾望城市除了欣賞主角們的全身行頭外,我其實比較注重劇情,Carrie跟Mr. Big結婚將近兩年,已經開始"癢"了,除了Mr. Big希望提出婚姻周休二日外,外國人也不可避免的,會被問到有沒有要生小孩的計畫,我覺得Carrie的回答很讚耶,我要多向她學習! 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這段對白:

We learn that Carrie and Mr. Big have decided to go childfree when an overeager fan asks when they intend to have kids. "It's just not for us," Carrie says. "So it's just going to be the two of you?" asks the fan, her voice dripping with pity. (Quotes are approximate. Ever tried to take good notes in a dark theater?)

Later, Carrie expands on the theme: "We've talked about it a lot. We both love kids, but it's just not who we are." And: "We're adults without children; we have the luxury to design our lives the way we want." Mr. Big chimes in: "Are we enough? Kid, we're too much."(來源:本文作者提倡不生小孩有益環保,慎入!)

這集中Miranda成為了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但她的專業才能始終被忽視,也無暇陪兒子成長,結果她選擇辭職,度假回來後,重新投入職場,順利找到適合她的工作。

Charlotte如願以償當了母親,不過兩個女兒Lily & Rose讓她非常頭痛,Rose一天到晚哭不停,Lily居然毀了她的骨董Valentino裙子(不過我覺得很妙,她在家做杯子蛋糕,居然還是全身穿名牌,可能她的衣櫃沒有平價服飾吧Orz),讓她難過得躲到儲藏室大哭。(OS:如果是我,應該會狠狠的甩黃胖胖幾巴掌吧XD)

在某次聚會中,Samantha點出Charlotte的年輕辣保母沒有穿內衣這件事,有一幕還幾乎露點了!而Charlotte在跟Miranda互相訴苦的時候,坦承當母親真的很累,而保母不穿內衣可能引誘她老公偷吃,她最擔心的卻是"不能失去保母"...我想有Charlotte這樣情況的母親不在少數,幸好她有保母幫忙,否則應該很容易得憂鬱症吧。

Samantha還是一貫很猛,不顧店員中肯建議,硬是要買下比較適合年輕人穿的小禮服,穿來走紅毯(電影首映會)! 當然52歲的Samantha身材還是保養得宜,不過歲月催人老啊,而且同場子居然還跟Miley Cyrus撞衫,也太衰了吧! 記者還問Miley, 隔壁那位是妳媽嗎?(OS:雖然超狠,不過的確有可能啊,Miley這麼年輕XD) 這段有個驚喜,就是Project Runway的Tim居然有來客串,看到他好開心^^

很怕步入更年期的Samantha,一天要吞40幾顆藥丸(荷爾蒙),再擦上一些奇奇怪怪的乳霜(擦在某些身體部位的),為了抗老不擇手段,不過這些用品在阿布達比機場全都被海關沒收了。而總是慾求不滿的Samantha,在飯店海灘跟男性接吻,就被逮捕了,後來還很狼狽的趕快打包逃回美國,很戲劇的轉折。

劇情後半還有一幕,主角一行人在市集遇到了麻煩,幸好善良的中東婦女給她們藏身之處,我最訝異的就是,中東婦女雖然包的很緊,一脫下黑紗,裡頭居然穿的都是當季的名牌服飾,有這麼誇張嗎?還是他們老公都太有錢,所以要把握機會悶騷一下==

這部電影或多或少醜化了阿布達比(尤其在文化層面),不過昨天晚上的F1本年度最後一場比賽,阿布達比看起來滿美的耶,雖然還是不會勾起我想去旅遊的慾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