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新葡苑港式海鮮飲茶餐廳(信三A9)

月初去髮廊,看到壹周刊推薦的餐廳看起來很棒,就決定把當期雜誌買下來,找機會跟老爸老媽一起去吃~~~覺得不錯的餐廳有幾家,不過剛好想去信義區晃晃,就先來去吃新葡苑囉!

壹週刊的介紹:"十月中才在A9新拓點的新葡苑港式海鮮飲茶餐廳,由來自香港的資深廚師丁錦波坐鎮,除了港粵菜系,還推出獨家手工菜,精緻細膩的料理手法,正可呼應百貨的精品氛圍"(A9就是香奈兒坐鎮的那棟XD)

以前就吃過新葡苑的其他分店,印象還不錯。不過我很粗心,忘了帶雜誌去,只記得一道最有印象的菜Orz 因此點餐花了滿久的時間,幸好最後大家都對這餐很滿意^^

菜片明蝦鬆$460,服務生會先分好再上,一共有六份。生菜很脆,明蝦很實在,再加上荸薺&油條,口感很棒 (唯一缺點就是有蔥,我挑了好一陣子XD)

DSCF4006

生煎牛小排$260/位,我們點了兩份,我跟黃胖胖/老爸跟老媽對分。牛小排煎的很香,口感很嫩又入味,還滿下飯的,老爸很少吃到這種牛排,也讚不絕口,還啃骨頭啃得很高興

DSCF4007

北菇燒豆腐$280,我很喜歡吃煎過的蛋豆腐,去餐廳都一定會點,這道也沒讓我失望,煎的恰到好處,還有好吃的菇類&清江菜,也很受好評

DSCF4008

臘味煲仔飯$460 (2~4人份),這是老爸老媽的最愛,上菜時飯和臘味是分開來的,服務生會先幫每位盛飯。摻了臘味的飯單吃就很香囉! 一鍋大概可以分個6-7碗

DSCF4010

臘腸+肝腸+臘肉+芥藍,老爸老媽直呼好吃,最後還買了一大堆臘腸+肝腸+臘肉回家,餐廳第一次遇到有客人直接買,售價半斤$250(不知道算不算貴?)

DSCF4009

最後是壓軸的法式菊花魚$520,壹周刊的介紹:"這道菜的刀工繁複,去皮去骨的圓鱈上,得要交叉切出寬度比例相同的刀痕,油炸後才能呈現宛如菊花花瓣層層盛開的姿態。新手廚師稍不留意,切太淺、花兒不開;切太深,整片魚就報廢了。圓鱈配上加入鮮奶焗烤的薯泥與柳丁醬汁,第一口奶香濃郁,第二口酸甜開胃,伴隨著上桌時視覺的驚豔,更增食趣

DSCF4012

我寫不出比壹周刊美食記者更好的形容,還是藏拙好了:P

DSCF4014

結帳時老媽很捧場的刷了聯名卡,後來才發現有打95折,不無小補,大家多辦新光三越聯名卡吧,年底前新戶辦卡有送禮券喔^O^

2 則留言:

  1. K: 感恩介紹這麼好吃的餐廳, 客戶&老闆都很滿意這家的餐點口味及價位, 只是怎麼沒看到"法式菊花魚"這道菜呢?~菜單上看不到...

    回覆刪除
  2. 妳動作真快,才沒幾天就去啦,很開心妳們也喜歡這家餐廳:)

    我是11/22去用餐的,該不會最近換了菜單吧?不過"法式菊花魚"在菜單上挺低調的喔,連圖片都沒放上,滿容易被忽略的: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