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Aromatherapy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嗅覺的動物,嗅覺應該算滿敏銳的,聞到舒服的味道就好開心^^

9月初突然很想買精油,考慮要買擴香儀還是水氧機,雖然擴香儀比較省精油,但是我愛水氧機那種雲霧飄渺+空靈浪漫的氛圍,還是決定買水氧機,使用範圍是臥室+辦公室。因為水氧機會增加室內的溼度,以台灣潮濕的氣候來說,最適合在空調的室內使用。

各品牌的水氧機差異極大,走一趟新光或SOGO的香氛樓層,就能對各品牌的水氧機有初步的了解。有人說水氧機其實都差不多,只是掛上不同的品牌,價格就差很多。不過對精油的喜好也很重要,因為很多特惠組都是有搭精油的。

最後我買了香草集的輕巧型水氧機,綠色的機身+藤蔓圖騰,一整個很對我胃口^o^ 有兩段式可以選擇: 持續性或間歇性,噴水霧的時候會有藍色冷光,很漂亮。櫃姐在教我使用方式的時候,我覺得跟電鍋實在太像啦! 內杯外杯就像電鍋的內鍋外鍋一樣,真是有趣^^

我在討論區爬文的結果,得知有內外杯的設計的水氧機壽命較長,因為精油具有腐蝕性,若無內杯設計會直接接觸震盪片,出問題的機率就相對高。香草集的水氧機有2年保固,讓我滿安心每天用的。

再來是精油的部份,市面上的精油品牌非常多,精油種類更是令我目不暇給。我先挑出自己比較喜歡的某些精油,再一一去專櫃試聞,試聞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的環節,同一種精油不同品牌的香味可是天差地遠的。相信大家應該有聞過路人或同電梯的人散發出很恐怖的香水味,這就是每個人對香味的感受不同,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香味是很幸福的。

我最愛橙花的味道,我在自然黃買過一支Farfalla的橙花護唇膏,香味真是太棒了,不過精油的價格真是貴到很誇張。找了很多家的橙花精油之後,覺得escents的最合我頻率,就決定是她囉! 不過應該會等特賣會再下手吧!

在辦公室我最常用迷迭香和葡萄柚的精油,精神不濟的時候真的很適合用迷迭香,用了之後整個思緒都清晰了起來。心情不好的時候聞到葡萄柚的香味,就覺得什麼煩惱都拋在腦後了!

買了水氧機之後,想當然爾會繼續敗精油,依據不同需要及心境使用精油,我比較偏好單方精油,不過也喜歡嘗試自己調複方,調到喜歡的味道很有成就感^^

趁著週年慶,我在京華城又買了一台heavenly scent的水氧機,這下臥室和辦公室都各有一台了。墜入香氛的世界真是個無底洞啊,不過也帶給我前所未有的新感受^o^

2 則留言:

  1. 你真的在辦公室擺一台喔
    你辦公室幾個人?
    大家一起聞
    感情應該會更好說 ㄎㄎ

    pei

    ps 我每次看到你提才想到我的還是沒拆
    ORZ.... 我老是忘記角落躺的那台

    回覆刪除
  2. 我辦公室真的有一台啊!還會分早上下午點不同的精油(下午通常精神不濟XD)我是把香草集小台的放辦公室,我問過同辦公室的同事,他說聞不到香味耶,倒是有人說走廊上就聞得到,看來每個人的嗅覺還真是差很多ㄎㄎ

    趁著週年慶趕快買精油來用水氧機吧!水氧機真的有神奇的魔力^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