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獵殺代理人Surrogates (雷)

會看這部片完全是上週去逛京華城,黃胖胖臨時起意想看電影,沒啥選擇就挑了這部片。當初看預告片的時候,覺得這部電影有點恐怖,但其實沒啥可怕的鏡頭,劇情則有值得省思的地方。



以下有雷------------------------------------


























Bruce Willis大叔在這部片中飾演FBI探員,這種腳色對他來說是駕輕就熟。不同於其他片的背景,這部片設定是一個充滿代理人的世界,大多數人類都窩在家當阿宅,接上線路用腦操控代理人,代理人代替使用者去上班,去玩樂。

這邊我不太想強調劇中的謀殺案,以及之後的緝兇情節,比較想思考劇中背景的設定,當然有些細節可能只是沒拍出來吧?!


在代理人虛虛實實的世界裡,沒有什麼外型很醜的代理人,因為只要有錢,使用者可以自己決定想要的外型,甚至去美容中心精心調整一下。有一幕是警探們去找尋代理人的使用者,沒想到代理人是一個年輕的辣妹,而使用者卻是臃腫的老男人,很諷刺卻很真實。

再來是我很好奇一旦人類過度依賴代理人,人類本身該如何活下去呢? 劇中的使用者看起來都足不出戶,那他們要吃什麼呢?不用運動嗎?不用出門曬曬太陽嗎?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如何繁衍後代? 我非常好奇在一個虛擬的世界裡,真人要如何談戀愛。

這部片的設定有很多部電影的影子,例如"駭客任務" "機械公敵" "人工智慧" "絕地再生"等,不過並沒有突破這類型的片子,租DVD來看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