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PR S6 Ep8 白紗大改造

本週的Project Runway又讓我想提筆記錄一下心得了,一開始Heidi介紹特別的model們出場就嚇到我了,難道是要幫新娘們設計白紗嗎?

divorcees

其實這些都是離婚婦女,有些離婚幾個月而已,有些離婚十多年了。本集的一日挑戰就是要幫這些離婚婦女改造她們的白紗(隱含有迎向新生活的意義),這在台灣根本行不通,因為台灣買白紗的人屈指可數。上集第一名的Irina可以優先選model,之後抽籤決定順序,設計師們挑model的準則就是先挑布料多的,改造空間才大,最後Shirin運氣很差,留下來的model白紗是合身素緞面的白紗(左3)。

白紗對每個女生的意義很重大,要把白紗整件拆掉剪掉變成一件新的衣服,我真的好難想像那種心情。設計師們也面臨掙扎,客戶想要的衣服可能不符合設計師的審美觀及風格,該堅守自己的設計還是符合客戶的理想,真的是非常難的抉擇。(也因為這樣,我覺得這集非常的精采! 不過黃胖胖說這集根本就在比爛XD)

最後來看看這集的冠軍Gordana,本集她的鏡頭很多,來自前南斯拉夫的她,也是離婚婦女,有兩個小孩,在製作衣服的過程中,她哭著打電話回家,卻無法聯絡上家人,真是感傷。幸好她化悲憤為力量,做出超美麗的洋裝,將白紗的內裡染色,把布撕開作了虛邊,虛邊做成不規則線條,配上黑色半筒靴,她看起來很時尚+身材好,我超愛這件的!

Gordana 1

Gordana 2

before & after,大成功!

Gordana 3

第二名是上週的冠軍Irina, 有選model的優勢,不過她的功力真的很強。Tim中間巡視的時候就誇獎她染色染的很漂亮,我也覺得真的很美(算香檳金嗎?),而且蕾絲搭配的很好,整體感覺很有價值。

Irina 1

Irina 2

Irina 3

再來是本集很戲劇化的Shirin,一開始抽籤她運氣就很背,完全沒得選model(白紗),我看到那件白紗,就跟黃胖胖說這件要改造,應該只能改成bikini吧XD 再來是那位離婚婦女,喜歡Cher的"混血兒"造型,這造型有多恐怖呢?一定要看這MV才清楚



為了迎合客戶,Shirin在採購的時候買了"羽毛",之後也試著把羽毛融入在她的設計中,不過效果不佳。中間Tim在巡視的時候,Shirin難過的哭了,Tim還很貼心的摟她肩膀安慰她,建議她把所有的材料拆開後重新配對,看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到這邊都在鋪Shirin很危險的梗)

原先那件素緞面的白紗無法染色,Shirin靈機一動,在白紗上繡線條,讓白紗看起來不那麼像白紗。Shirin 4

結果這實驗性的設計成功了! 奇蹟似的讓她進了Top 3

Shirin 2

不過背後還是有點小瑕疵,線條不太順

Shirin 3

最妙的是最後這位divorcee還是在頭上插了羽毛,並且嫌洋裝不夠短,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啊==
Shirin 1

本集墊底的bottom 3 又清一色是男生了,先來看看倒數第3的Christopher,他曾經拿過冠軍,不過最近的作品很不得評審的愛。他在製作過程中往往是自信滿滿,評審時卻頻頻面臨淘汰危機。中間Tim看了他的半成品就覺得有危險,不過Christopher還是很有信心,這件被Michael Kors形容成金屬色的垃圾袋,我覺得還滿貼切的Orz

Christopher 1

再來是參賽者都覺得帥氣的男孩Logan(跟金剛狼同名耶!),本集也非常危險,直到登台前幾十分鐘,那條長褲還沒完成,最後褲腳也還是非常粗糙。上衣的荷葉邊也被評審嫌棄到不行,結果Logan居然沒被淘汰,只能說評審對他有愛啊:P

Logan 1

本集被淘汰的就是雷鬼大叔Epperson了,其實我覺得Epperson很厲害,只是運氣不太好 (更之前被淘汰的Ra'mon也是衰)。Epperson一開始搞錯方向,大量運用在mood採購的素材,被Tim糾正後才大改設計。這件洋裝其實不會很醜,被淘汰的很冤啊== 最後要稱讚一下大叔,Tim請他去收工作檯的時候,他說已經收好了,有風度又帶點幽默!

Epperson

這件洋裝被Heidi形容像慕尼黑啤酒節的服裝,我覺得還好啊



最後來回顧一下Ep 4 Epperson大叔打進Top 3的作品(主題是幫model設計參加時尚配對的服裝,也是需要跟model溝通的一集),我覺得這件帶點野性的洋裝很美

Episode+4+Epperson+R1

Episode+4+Epperson+R3

圖片來源: Project Rungay

6 則留言:

  1. 剛好有看到最後15分鐘(前面沒看到)我也覺得最後一名的衣服, 比倒數第3名的好看多了....

    回覆刪除
  2. 最後15分鐘就是runway的精華啊! (前面都在說故事)Epperson大叔真的走得很冤,希望他以後事業還是能發展的很順利!

    回覆刪除
  3. 褲裝那個最醜
    評審偏心吧 @@

    回覆刪除
  4. "人帥真好"啊! 連評審也吃這一套XD
    (今天晚上有PR,Pei妳可以瞄一下Logan的長相^^)

    原來一樓是Kenny,匿名真難猜Orz

    回覆刪除
  5. 啊 我是VICKY啦! 第一次上妳家留言, 妳的網誌也很好看耶^^
    我也喜歡看PR 不過常忘記看XD 剛好你講的這集我有看... 我覺得垃圾袋那件最醜! 說實穿不實穿 說時尚不時尚 >__<

    回覆刪除
  6. 歡迎Vicky啊^^

    我最氣的是Christopher居然又活過了2集,晉級到6強,昨天Heidi對他說You are in.的時候,我真的很有砸電視的衝動。這人有沒有這麼強運啊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