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過年趴趴走

結婚後第一個過年,我跟黃胖胖沒什麼計畫,就很隨性的想去哪兒就去哪兒,不想出門就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看DVD,好愜意啊^O^

-1 小年夜: 黃胖胖整個部門,小年夜那天中午就去西門町的KTV唱歌,讓我在辦公室也好想偷溜XD 下班後去西門町找黃胖胖,之後去鴨肉扁吃麵,點了1/4隻的鵝肉一盤,結帳的時候才知道一份要$300! 真是太坑人了~~~ (叫鴨肉扁卻賣鵝肉,聽起來就怪怪的XD)

0: 除夕那天上午跟公公+小姑一起去關渡宮拜拜,第一次拿這麼多支香-10支耶! 然後照著路線圖一個一個神明拜下去,要爬好多樓梯,那天又下雨,真是浩大個工程。值得一提的是,小姑跟我們借了一把傘,結果手上的香不小心把傘燙出了好幾個洞,黃胖胖說這把傘已經出家了XD (阿彌佗佛)

第一次去婆家吃年夜飯,口味不習慣,幸好我和黃胖胖有帶幾道菜過去,我還有多少吃了一點,不過隔天上午被餓醒,真是很難忘的年夜飯啊Orz

1: 今年第一次在台北過年,想把握機會買福袋,百貨公司近幾年都算的很精,像京華城2/4起消費$1000以上就可以預購福袋,我就幫自己和黃胖胖各預購了一個,準備初一來試試手氣!

當天京華城10樓的抽獎會場,不少攝影機守在舞臺前

DSCF1250

黃胖胖先進去抽,看他的表情就知道XD

DSCF1252

我背著小香包排隊^^ 這張是怎麼拍的啊?好像劇照。我抽到的是羊毛被,也不怎麼樣Orz

DSCF1255

今年的初一也是情人節,我跟黃胖胖去喜滿客看了"情人節快樂",因為我想趁機把生日領的電影票用掉,就沒有先訂位,幸好12點多到京華城的時候還沒什麼人,畫到了非常好的位置呢!

poster

情人節快樂真的很適合在情人節觀賞,劇情流暢,有搞笑也有很感人的片段,最後算是happy ending。看上面的海報就知道卡司超堅強,我還滿愛這種很多大咖演小故事串成的電影,例如很經典的:"love actually愛是您‧愛是我,去年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我覺得這部電影表現最出色的是Jennifer Garner,有一幕真是讓我想拍手叫好!

那天中午我們在京華城的鐵板燒用餐,果然沒有平日的套餐,只有新年的特餐,看來商家真的很精,是因為員工的薪資要加倍,所以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嗎~~~

2: 初二那天算是假期中很早起的了,我和黃胖胖9點半從家裡出發,黃胖胖想從新店上北二高,結果在新店橋邊塞了半小時,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該死的閘道管制,每22秒紅燈才7秒綠燈,是過得了幾台車啊Orz 上了高速公路以後不時會塞車,最後我們是12點半才到娘家的。

中午跟爸媽&老哥在家裡附近吃飯,每次回新竹都一定會被拉去參觀老爸的地,這塊佔地800坪的坡地,一開始是一片荒煙漫草,對園藝造景非常熱情的老爸,花了幾年的時間慢慢整地;老爸雖然在台北工作,每週一定會回新竹就是因為這塊地。

黃胖胖很捧場的拿相機一直拍,這些都是黃胖胖的作品喔!

假山+魚池是一定要有的,池子裡的布袋蓮長的超快

DSCF1270

拍照也硬是要站側面(才拍得到小香包,哈哈哈) 老媽看黃胖胖穿的很單薄,堅持要他穿上老爸的外套+很娘的圍巾,看起來很有違和感吧ㄎㄎ

DSCF1268

老爸把坡地分為4層,這是其中一層,側面的石頭據說耗費了很大的工程~~~

DSCF1281

這是老爸當初去林務局(還是哪個政府機關)領來的樹苗,現在都長好高了,他說這是很貴的肖楠

DSCF1284

木頭柱子上長出了蕈類 (用小DC也拍得出景深喔!)

DSCF1307

老媽認為這是野草,可是一整片看起來很可愛啊!

DSCF1312

老爸喜歡收集石頭,這塊石頭長的很像羊咩咩(黃胖胖角度抓的不太好)

DSCF1318

回到家以後去二樓陽台喝下午茶,老媽迫不及待拿出她珍藏的茶泡給我們喝,我中午過後不喝茶的,所以這杯是黃胖胖的

DSCF1321

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茶,忍不住偷喝黃胖胖的XD

DSCF1325

花茶的味道很難形容,不難喝就是了,是老媽的朋友去香港買的,泡水前的花茶長這個樣子

DSCF1338

每一朵花茶泡開後都不一樣喔,我哥那杯就沒這麼漂亮^^

二樓陽台有搖椅,真的是很適合喝下午茶的地方 (其實我都會把搖椅當盪鞦韆ㄎㄎ)

DSCF1326

晚上跟親戚們一起吃飯,後來去阿姨家打麻將,我每次打麻將都賴皮,輸的算我老媽(&姨丈)的,贏的算我的XD 最後一把我自摸,所以總共贏了將近四百吧:P (可見我胡牌的次數超少= =)

因為白天被塞車嚇到,晚上我跟黃胖胖將近12點才出門,總算有享受到高速公路0-7點不收費的好處,而且完全不塞車,凌晨一點半就到家了。

3: 初三下午跟黃胖胖去北藝大,想去寶萊納吃個下午茶,出門前他跟我說沒下雨,結果雨下得超大! 而且寶萊納只有提供新年的特餐,想必比平常貴不少吧@_@ 既然寶萊納是德國餐廳,就來點招牌的德國豬腳,真的滿好吃的呢! 而且份量超大,本來我跟黃胖胖只想來吃點心的,結果居然下午3點多還把這豬腳吃完了,好厲害^^ 德國豬腳$620

DSCF1349

小籠包$180,好像是點水樓的? 味道還不錯

DSCF1354

4: 在家當宅宅

5: 初五去美麗華看"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幸好我過年前就已經訂好位置,那天美麗華人超級多的,停車場大排長龍,周邊的停車場也是一位難求,看來天氣不好,人潮都往百貨公司跑了。看這部電影之前,就看到PTT一大堆負雷,不過我覺得放空去看,感覺還不錯呀! 之後有空會想找小說來看看^^

6: 初六的行程比較滿,黃胖胖上午去游泳,我在京華城誠品看書等他,離開京華城的時候,發現停車場大排長龍,連一向很冷清的京華城都會客滿,實在算是奇景了! 之後去中正紀念堂看展覽,天才達文西特展要排隊,不過排了不到10分鐘就進場了。場內動線有點差,不時有民眾在咒罵...看到的真跡好像只有小本的手稿,其他如維特鲁威人,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的微笑等,都有背版+影片介紹,以及一些達文西的發明,可現場體驗。

克萊兒的微笑ㄎㄎ

DSCF1363

之後去看世界恐龍大展,超過九成都是小孩子,我上一次看這種東西,應該是國小去科博館的時候吧!

DSCF1377

初七去八里玩,相片比較多,就另外寫一篇囉!

10 則留言:

  1. 黃胖胖好乖ㄚ
    竟然肯圍上那麼豔的圍巾
    超好笑的啦

    你爸好厲害把地整的這麼美
    以後應該辦個郊遊去那邊野餐還有照像啦

    那個很漂亮的茶我以前被招待喝過一次
    超神奇的
    有一次看到想買但是聽到價錢就放棄了

    看來你在外面的時間還蠻長的
    我才是緊緊抱著電視的人呀~~

    回覆刪除
  2. 岳母說的話就是聖旨啊,黃胖胖豈敢不從ㄎㄎ
    (其實我去那邊的時候怕弄髒靴子,所以是穿拖鞋耶,幸好沒拍到腳XD)

    我爸超愛現他的地&我們家的花園,妳們要是肯來新竹參觀,他一定會高興的不得了!

    幸好妳沒被精品店坑到,我們可以來合購神奇花茶^O^

    妳就知道我為什麼CSI進度緩慢了吧,不過可以慢慢享受也不錯:)

    回覆刪除
  3. 我怎麼讀完後也有累的感覺..
    我好像也是每天都有些活動
    加上天天下雨

    其實沒有很強烈的過年放假快感~

    改天換我寫流水帳 ^^

    pei

    回覆刪除
  4. 黃胖胖你有很累嗎,我看你都睡得很飽啊XD

    Pei妳認為假期是要怎麼安排才有快感呢?
    假如每天睡到自然醒+悠閒呆在家,或許是有充分休息到,但是會感覺很空虛吧~~~
    就像跟團出國玩,一定都很早起,行程排的滿滿,這樣才比較有充實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5. Claire爸的花園真的整的很美呀~~,郊遊野餐+1
    可以考慮退休後把這個花園開放參觀收門票 XD
    我幫你想好了,為了不讓Claire爸太累,可以採用南庄山芙蓉咖啡藝廊的模式,只開放假日,平日就自己人欣賞就好囉...哈哈哈

    我也想看"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對希臘神話中亂七八糟的關係很有興趣...:P),不過只能等待他上DVD囉...

    Elaine

    回覆刪除
  6. 這個自家花園真是太棒了, 一定是花了很多時間去整理規劃出來的. 有這樣的花園 Claire 一定常常想要回娘家吧 :p

    那個雨傘出家的橋段真是太好笑了! =D

    回覆刪除
  7. 我會把大家的意見轉告我爸的,我爸媽也很喜歡山芙蓉咖啡,應該會滿有興趣的
    不過目前那塊地還沒有蓋任何建築物呢,看來要加緊腳步了XD
    我爸的確是花了很多時間心力在這塊地上,不過我沒有為了這原因常回去新竹(過年我哥就被拉去幫忙拔野草ㄎㄎ)

    其實“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中,希臘眾神的戲份很少喔!等DVD是正確的啦,比較不會失望:)

    回覆刪除
  8. Clair 您好:
    大約兩年前有在你的部落格看到你的婚紗照 那時覺得好美喔

    最近 自己也在準備結婚 可否冒昧請問您的婚紗照是哪一家的嗎?

    謝謝你 祝福你 一切順心
    GRACE

    回覆刪除
  9. 謝謝妳喜歡我的婚紗照,我當初是在西敏英國手工婚紗拍的
    不過我建議妳可以去Julia看看,我的婚攝Nico跳槽到這家了,拍的相片都十分有意境喔!
    http://www.facebook.com/Nicophotography?ref=ts&fref=ts
    朋友在CH也拍的很美,現場看到白紗更是超讚,總之貨比三家不吃虧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