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Living One明達館(台大)

2月6日是個要彈性上班的週末,一幫苦命的同事決定犒賞自己,安排了要自掏腰包的尾牙,地點是一個在台大工作的資深同事建議的,說LivingOne有五星級的水準,台大的教授們也很愛去,之前這個地點已經換過不少餐廳,直到Living One才把生意做起來。這家餐廳老媽和老爸兩個人一月份就去過(看雜誌介紹的),吃完後讚不絕口,因此我也很期待這次的聚餐。

當天中午我們搭乘接駁車過去,大約半小時抵達台大,不過從下車的地方走過去明達館也要個十幾分鐘,台大的校園真的很大啊! 明達館是明碁+廣達捐款蓋的,外觀滿漂亮的

DSCF1161

好意外在這邊看到很多酒

DSCF1164

放眼望去都是落地窗,看的到外面的綠色植物&建築物,感覺很棒!

DSCF1179

開放式廚房,不過這邊好像只是烤麵包的,服務生上菜都從另一邊出來

DSCF1175

角落的一張桌上不知道為何放了好多植物,同事說不是在販售的。盛開的風鈴花

DSCF1172

顏色很漂亮的風信子,香氣濃郁

DSCF1177

平常LivingOne最貴的餐點是$600+10%,特殊節日則會提供$800的套餐
DSCF1180

網站上有menu可以下載,當天算是週末,沒有提供商業午餐($280),大部分的人是點$350的義大利麵套餐,為了犒賞自己,我點的是$480的套餐。(有台大學生証或服務證可以免10%服務費,可惜我們都沒有Orz 用借的也不行,還會認照片,相當嚴格)

手工麵包,帶點胡椒的香味,配上油醋醬味道很棒,超香的!

DSCF1182

其實這油醋醬的名字很長,全名是"特級橄欖油與葡萄果醋"XD

DSCF1183

今日開胃沙拉,看到雞肉令我滿訝異的,生菜都很新鮮,醬是優格醬汁,微酸的口感很開胃。

DSCF1186

濃湯,我只記得奶味非常重,大部分的人都加了不少的胡椒進去XD 完全不記得綠色是什麼蔬菜還是香料了Orz (OS: 所以說食記還是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寫)

DSCF1190

可愛的調味罐,上層是鹽,下層是黑胡椒

DSCF1188

我拍了一些同事的主餐,看起來都滿美味的,經典墨魚燉飯

DSCF1187

透抽松子青醬義大利麵

DSCF1193

香煎鱸魚排佐奶油洋菇醬汁,魚排份量很足,而且已經去骨了呢!

DSCF1197

我點的"煎烤大麥梅花豬排佐芥茉子豬骨原汁",上菜的時候服務生說份量太少,稍後會再補一些給我。其實我第一次來,哪裡知道份量應該是多少XD 不過至少這家作生意很誠實囉! 值得嘉獎

不過我對這主餐的評價沒有很好,梅花豬還是比較適合在火鍋/燒肉時品嘗,烤豬排會感覺比較膩,而且豬排有點烤過頭,肉質偏硬而且不好切。醬汁的味道是還不錯,不過量太少,沾到最後都沒醬汁了~~~

DSCF1195

排排站的蔬菜非常可愛^^

DSCF1196

後來補給我的豬排也很大一塊,還煞費苦心的做了擺盤

DSCF1199

排餐的主廚精緻甜點比義大利麵套餐的多了一樣,這甜點真的誠意十足,光看起來就賞心悅目

DSCF1201

香草冰淇淋,不知道是啥牌的,不過味道還不錯喔!

DSCF1203

草莓塔,愛吃草莓的我,當然是把草苺嗑光光啦

DSCF1204

很特別的蜜棗凍! 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把蜜棗切塊加在果凍裡,上面再淋上一點蜂蜜,很有創意又好吃,而且感覺滿健康的!

DSCF1205

甜點吃的太開心,飲料就忘記拍了,不過就是咖啡或茶囉,沒很特別。

對Living One印象還不錯,不過真的是有點遠,帶黃胖胖去吃的機會不大~~~

2 則留言:

  1. 這家會吸引我想去耶
    畢竟離我家蠻近的說~ 找天去試試好了^^

    我過年租了四部片:
    男女生了沒,天外奇蹟,
    香奈兒,還有美味關係

    男女生了沒真的是
    最後一幕的熱氣球讓我印象深刻
    天外奇蹟我也像你之前PO文說
    前面就讓人熱淚盈框

    印象中你好像還沒寫過
    香奈兒和美味關係的電影分享
    快去租來看
    我想看你會寫啥 哈哈

    pei

    回覆刪除
  2. 妳下次去LivingOne可以考慮點櫻桃鴨腿,我爸說很好吃(梅花豬排則是我媽推薦的)

    香奈兒和美味關係我都看過了耶
    不過沒有文思泉湧到可以寫成心得文囉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