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紅豆食府10人桌菜

公婆很少外食,6月因為婆婆過六十大壽,公公便宴請親戚們一同幫婆婆慶生,地點選在天母SOGO的紅豆食府。幾年前我跟爸媽去信義三越的紅豆食府用餐過,不過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這是包廂內的燈,頗具現代感
DSCF2603

菜色都是早就訂好的(大概是為了符合包廂的低消?),所以當天我無緣見到菜單==菜色只能看網站猜囉!

紹興醉雞
DSCF2606

蔥油海蜇頭

DSCF2607

其他幾道我在網站上都找不到,就憑印象大概寫囉!

略帶酸味的筍干,我夾了滿多的,只要是筍子我幾乎都喜歡XD
DSCF2608

燒鯽魚,略鹹但很好吃,我老媽也很愛這道菜

DSCF2609

頗辣的豆乾

DSCF2610

吃不出來這是什麼,不過脆脆的還不錯吃,應該是炸魚骨之類的吧

DSCF2605

因為有小孩子,除了熱茶以外,還點了兩壺現榨果汁,這是綜合果汁

DSCF2611

奇異果汁雖然比較酸,但也比較香,所以這壺先空了

DSCF2612

清炒河蝦仁(?),除了蝦仁以外還有蟹腳,味道很清淡,食材很新鮮。服務生先分好菜才上桌,包廂有一位專屬的服務生,服務態度很好,換盤子也很頻繁。

DSCF2619

鱔魚,我猜這應該是公公特別點的吧(因為他是台南人),很少在餐廳看到鱔魚料理。這道菜蒜味有點重,我就沒吃了~~~

DSCF2620

接下來這是年輕一輩的最愛,椒鹽排骨,已經先處理成小塊了,吃起來很方便。味道很剛好,滿下飯的,可惜就是蔥有點難挑XD

DSCF2621

竹筍炒肉(?),還滿下飯的

DSCF2622

蝦球炒豆苗,蝦球超大顆,豆苗炒的不錯

DSCF2623

菜肉蒸餃

DSCF2624

雞汁竹笙湯,我很喜歡竹笙的口感,湯頭也不錯。比較特別的是裡面居然有干貝,不過好鹹且有點乾,還有冬瓜!

DSCF2625

這條好像是鱸魚,很新鮮,調味也剛剛好

DSCF2626

可怕的臭豆腐,真的很臭(不過跟台式的臭豆腐不太一樣),我都不知道原來上海菜也有臭豆腐Orz
(話說這道菜一上桌,小朋友就溜到樓下看玩具去了XD)

DSCF2627

一品烏參

DSCF2628

蛤蠣雞湯,湯頭很鮮美,愛吃蛤蠣的我當然要撈個蛤蠣來吃,可是煮太久味道都在湯裡了Orz

DSCF2630

甜點-八寶飯,黃胖胖根本沒吃,我則是淺嚐了一小口

DSCF2631

新鮮水果盤

DSCF2632

黃胖胖的嬸嬸買的生日蛋糕,樓下葡吉小廚的

DSCF2633

嬸嬸說公公太神祕,事前沒通知要慶生,不然她就去買神旺的生巧克力蛋糕了,用了很多形容詞形容有多好吃,這裡就放上之前西敏幫去神旺潮品集聚會那次,大家一起享用的生巧克力蛋糕囉!

DSCF1607

這一桌紅豆食府的桌菜,加服務費以後是五位數字,我是覺得還不錯,有一些比較特別的菜色。週末天母SOGO生意很好,8樓的餐廳全部都要排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