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09澳洲行 Day 5 墨爾本

這天是我們在澳洲的行程中,天氣最好的一天了,所以相片我都很喜歡:)

這天一大早老爸跟同團的老師去研討會會場註冊,然後馬上就趕回來參加接下來的行程,時間算的剛剛好。

上午前往貝爾格雷火車站搭乘有90年歷史的古董蒸氣火車PUFFING BILLY,車站售票亭



可愛的郵筒



故障的磅秤,指針根本不會動XD



古董火車頭



跟司機伯伯合照



把腿放在車窗外還脫鞋,很high!



火車出發囉! 經過彎道的時候可以拍到火車頭



森林



終於拍到藍天白雲了



接著前往丹頓農山區,這也是很有趣的一個行程,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鸚鵡! 外國遊客很猛,完全沒在怕的,好像特技演員



綠色的鸚鵡好漂亮



這鸚鵡是三兄弟吧?!



這種白色的鸚鵡只有在飛行後剛停下來的瞬間,冠才會是這個樣子,所以我拍了好幾次才拍到這鏡頭


我個人比較孬一點,很怕鸚鵡的爪子,還是保持安全距離比較好^^ (其實此刻的我一直在大叫,叫老爸趕快拍一拍,我要閃了,好挫XD)



中午去德國咕咕鐘餐廳用餐,也是滿新鮮的(話說我去德國玩反而沒去這種餐廳,哈哈)



能在這裡辦婚宴一定很棒



餐廳內有大大小小的咕咕鐘,其中最大的是這一個,寬度跟樓梯一樣



小紀念品店



用餐的時候會有一些表演,其中一個是牛鈴演奏(可以跟瑞士的比較看看)




很熱情的老闆



黃胖胖沒來,我只好自high了Orz



吃完午餐後前往前往亞拉河谷參觀酒廠,去年初澳洲的森林大火非常嚴重,大家應該記憶猶新,酒廠很幸運逃過一劫,另一頭森林大火的黑煙非常明顯



我們參觀的道門酒廠DOMAINE CHANDON WINERY,就是生產著名的香檳 Moët & Chandon



去年在六福皇宮的蜜月套餐,就有送一瓶,目前還在我家的玻璃櫃XD

蜜月套餐

用來釀酒的葡萄,好像跟一般當成水果吃的不一樣 (其實導覽有解說,但我的記憶力實在不行==)



釀酒的木桶



接著會去一個像餐廳的地方品酒,每個人可以喝一杯,有三種香檳可以選,我的份就給一個老師享用了~~~



香檳配麵包吃?!



斟酒的先生很帥氣(不知道他是不是品酒師?),技術也相當好,感謝黃老師提供這張相片



餐廳的一面是寬敞的落地窗,看出去就是一大片葡萄園



酒莊有一個星型的花園



下午返回墨爾本市區後,導遊接著帶我們去遊覽行程上沒寫的地方,我很喜歡這張相片的光線,維多利亞藝術中心Victorian Arts Center



我們有進去借洗手間XD 果然很有藝術中心的氣息



接著前往亞拉河畔的王子橋Princes Bridge,這附近很美唷,我的相本書封面就是用這邊拍攝的其中一張相片呢!



由於晚餐前的時間還夠,導遊額外帶我們搭免費的電車City Circle繞墨爾本市區,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墨爾本的電車很多,只有City Circle是免費的喔! 偷拍其他乘客



下一個行程就是去吃晚餐囉,從遊覽車上拍到可愛的紅牛小車 (話說最近紅牛在F1表現的真好啊,土耳其那場除外XD~~~)



晚餐是在市郊的一個泰式餐廳用餐,裝潢還滿特別的,味道也還可以



今天的行程算是結束了,昨天在賭場待的時間太短,有團員表示晚上想過去,於是遊覽車就放一些人在皇冠賭場下車,不去的人就回飯店休息。

賭場內很特別的吊燈,很大喔!



像Las Vegas 的賭場一樣,皇冠賭場也有定時表演,當時配合中國新年,表演很中國風,好像回到華人世界

龍是一定要的



大紅燈籠高高掛



燈籠內還有機關喔,要仔細看才會發現



大吉!



其實我有錄影一小段,不過拍的很爛XD 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後來老爸去賭場,我跟老媽去賭場外晃晃,不過商店幾乎都關了,就拍一下賭場的夜景囉!



晚上團員湊了幾台計程車回飯店,話說搭計程車也是滿有趣的經驗,有的團員碰到亞洲面孔的司機,司機對路似乎不熟,不過有裝GPS,感覺應該很OK,但結果是最晚到飯店的。

我跟爸媽搭一台,司機是澳洲人。途中司機在跟我們閒聊,他還滿有國際觀的喔,聽到我們從台灣來,居然說的出Taipei 101(真是太感動了!),老爸就問他說,你來過台灣嗎?司機說沒有,但他有讀過相關介紹,老爸居然回:"喔,你來台灣教過英文嘛?" !!! 當下我超錯愕,接過話來跟司機聊,然後司機還問了我們住台灣哪裡,台灣/台北有多少人口,台灣的經濟以什麼產業為主,例如礦業/觀光/金融什麼的(OS:這問題也太有水準了吧,有考托福口說的fu~~~),我說台灣沒什麼礦業(現在幾乎沒了吧),觀光和金融業都還可以,主要是發展高科技產業,像Acer、ASUS都是台灣的知名品牌(OS:Acer真的很厲害,在機場有看到廣告看板) 然後就差不多到飯店了,不知道我算不算幫台灣做了一點國民外交,不過司機說有機會他一定要來台灣看看喔!

隔天早上老媽跟我說,老爸回房間後跟老媽說,沒想到克萊兒英文不錯,平常都很少聽她講(啊沒事我是跟台灣人講什麼英文啊==),要從老爸口中稱讚別人是很難的,尤其老爸當年在美國留學4-5年,一直覺得他自己英文很流利,而且到現在都有閱讀原文書的習慣(這我就甘拜下風了,我對閱讀真的很不在行,想當初我的iBT居然是閱讀最差,分數整個跟台灣學生相反==)

更多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