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香港行Day 2 港島-中環、上環、銅鑼灣

香港的地下道叫做行人隧道



在地鐵站看到C羅的廣告,黃胖胖說很帥,叫我拍下來 (不過C羅不是我的菜XD)



黃胖胖說這翻譯翻的比台灣好,我是覺得太直接了== (比台灣晚一週上映,我想等DVD就好:P)



搭荃灣線往中環



香港的地鐵也在推行不在車廂內飲食



抵達中環後,先去置地廣場逛街



1樓中庭展出朱銘的作品,那些女生很像在做瑜珈XD 不過主題是"人間"





來自英國的Harvey Nichols百貨,類似蕾絲的圖案很漂亮



咖啡廳的感覺跟101那間有點像



在Bellavita有設櫃的RV(貴婦愛牌),不過我對高跟鞋免疫



每次我去逛精品店,黃胖胖都在外面等我,是有這麼可怕嗎?!



秋冬新色都出了,綠色好美喔,真心動^O^



香港的空橋很發達,穿越空橋走到太子大廈去,滿心期待的逛Chanel,可是我想買的款式早就賣完了(淚奔)



太子大廈的電梯,在電梯口等電梯的時候就要先選要去的樓面,黃胖胖說他們金控總部的電梯也是這樣,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



如旅遊書所說,假日的皇后像廣場真的是馬尼拉公園



壯觀的匯豐銀行總行



摸獅子跟摸華爾街的金牛意思一樣嗎?



星期天的匯豐銀行一樓實在太壯觀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外勞打地鋪



沿著皇后大道走,看到某棟大樓的巨型廣告看板,也太性感了吧! 又是C羅(香港足球很盛行),變形金剛的Megan Fox



終於到了68號的H&M旗艦店,一共有4層樓,非常好逛^O^



1&2樓都是女裝,3樓是童裝,B1是男裝,黃胖胖偷拍我之後,我們就各逛各的了XD



H&M很好逛,我拿了好幾件衣服在手上,排了一陣子才進得了更衣間,一次最多可以試穿7件,更衣間的門不能鎖有點沒安全感,不過外面有店員注意囉!

這些就是我跟黃胖胖的戰利品,左邊的針織外套和米色洋裝都是$299,藍色洋裝$199



黃胖胖想買人字拖,而我沒買過,就買了情侶鞋囉!



往西南的方向都是山坡



搭了一段半山自動扶梯,總長800公尺,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有蓋扶梯喔! 每隔一小段就有出口可以下來地面,所以我們只搭了一小段,就準備去吃午餐了



提到香港的飲茶,最有名的就是陸羽茶室了,生意很好,所以我們一點多去還是得爬到3樓才有位置



2樓有陸羽像,其實書上沒寫的話,我都忘了他是茶聖Orz



古色古香的裝潢



其實這茶壺讓我有點傻眼,本來以為應該是瓷器==



可能是生意太好,等了好一陣子才上菜,黃胖胖就趁機翻旅遊書 (話說黃胖胖真的是來放鬆的,居然到最後一天才知道原來我們不住在香港島Orz)
這邊每週都會換菜單,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書上常推薦的釀豬潤燒賣$35,原來豬潤就是豬肝,從來沒看過的一道點心,滿好吃的



淡水鮮蝦餃$32,皮薄又Q,蝦子很新鮮,而且有竹筍耶,加分!



黃胖胖點的雲腿三絲筒$38(他本來以為這是春捲),這個也很好吃,不過吃完了我們還是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料Orz



黃胖胖剛剛在書裡發現他想吃的東西,所以下一站還是吃的XD 沾仔記麵食,從香港紅到加拿大! 生意也很好



双併麵$22 (招牌雲吞、鮮鯪魚肉) 麵是港式的那種麵條,沒有煮爛,口感偏硬,但黃胖胖說他喜歡這種口感



我拿了一顆雲吞來吃,這一吃真是驚為天人,好好吃喔! 整整兩大隻鮮甜的蝦子耶,忍不住補了張特寫



看到菜單上有豆漿$6,我想說點來喝喝看,本來看到這種罐裝想說不妙,不過也是非常香濃好喝 (北投的豆漿好多地雷,怎麼會醬@_@)



接著走回去中環搭地鐵去上環,往上環的車明顯比較空曠,後來才知道是有原因的



我安排上環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參觀西港城這座古蹟



已經有百年歷史了



3樓是餐廳,當天有喜酒,而所謂的特色小店,其實都是賣布的,讓我好生失望



後來我跟黃胖胖就去了附近的海安咖啡室,坐下來看旅遊書,想說接下來要去哪裡打發時間



海安咖啡廳有半世紀歷史,是傳統的茶餐廳,已故藝人張國榮、梅艷芳曾經來這邊拍攝公益廣告,不過我們去的那天,生意還是滿冷清的,而且都是中老年人,電視台轉道賽馬頻道,好像客人都在賭賽馬

黃胖胖點了波羅包$4和冰咖啡$13,黃胖胖覺得太甜



停在店門口的計程車,車頂很可愛



上環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台北的西區,比較沒落,也很少看到年輕人。接著我們決定搭地鐵到銅鑼灣站,我想去逛時代廣場:)

銅鑼灣站往時代廣場的出口很長,整條走道兩邊都是出前一丁的廣告,非常誇張

廣告達到了效果,離開香港前我們用八達通在7-11買了三包,杯麵的調味料是直接裝在裡面的,不像台灣的調味包有封起來,可以自己斟酌要加多少

時代廣場有一區的手扶梯是彎的唷!

時代廣場也很好逛,我逛了一個多小時,逛了Zara等台灣沒有的品牌,不過還是沒被燒到,Zara沒下折扣的時候還是貴啊~~~

時代廣場外種了一片蘭花,還有個足球遊戲區

接著走到軒尼詩道搭叮叮車,叮叮車就是歷史悠久的雙層電車,不論遠近都只要$2

搭天橋去站牌,天橋有蓋也有電扶梯

我當初查的路線是東行,現在要搭西行的,所以要再看一次路線圖。叮叮車沒有報站名,所以要自己算幾站

叮叮車上車要過旋轉閘門,可是明明就是下車才收票啊Orz 黃胖胖怕上樓會錯過下車的時機,所以我們就坐一樓囉! 我們搭的那班車很擠,而且好多外勞,所以黃胖胖又在碎碎念,可是人家就是想要體驗各式不同的交通工具嘛~~~

我們在金鐘的紅棉路下車,準備走去搭山頂纜車。途經中銀大廈,是香港著名的地標,由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曾被批評殺氣太重

沿著花園道走,都是爬坡==

週末山頂纜車排隊排好長,結果我們排了40分鐘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