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香港行Day 3 九龍

今天還是睡到自然醒,黃胖胖早上在看Discovery,講到一個1995年,因人為疏失造成的空難,害我那天搭飛機有點毛毛的==

早上去廣東道100號的糖朝吃早餐



餐廳裝潢還滿華麗的,一早生意就很好,座無虛席



鳳爪排骨$20,鳳爪夠軟也夠味,又不會太鹹,好吃



煎北菇蘿蔔糕$16,稱得上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糕,煎的剛剛好,很香又不過過焦,調味剛剛好,完全不需要再沾醬吃,還吃的到香菇唷! (同事看到我的相本書,也說對香港印象最深的,就是蘿蔔糕好好吃XD)



鮮玻璃明蝦腸粉$34,不像台灣的腸粉,醬汁都是已經淋好的,這邊的醬油要自己加,醬油的味道很棒,腸粉料很實在,有一捲裡面有3隻蝦子,台灣的腸粉印象中都沒有附青菜



來糖朝一定要點甜點,我就點了個鮮果豆腐花$30,有先跟服務生說餐後再幫我們上,不過還是上得太早了,有名的乾冰豆花



等我們要開始吃豆花的時候,乾冰已經散了,上面的球狀水果是哈密瓜、西瓜和香瓜



糖朝的糖水很講究,所以豆花配糖水很好吃,水果挖成球狀很可愛,但沒有台灣的水果甜:P

吃早餐的時候我一邊在研究海港城的地圖,把想去的店先圈出來,吃飽後就朝海港城方向出發囉!

糖朝附近的卓悅可以買的到澳寶焗油和Playtex棉條,我後來有比較過P牌的價格,海港城裡的屈臣氏和萬寧的價格比較貴,所以推薦在這家買



在廣東道上看到清潔人員,頭上的傘讓我小到小叮噹的法寶:P



挑星期一來逛海港城真的是明智的決定,星期六晚上要去海運大廈用餐的時候,海港城非常多人,相較之下星期一就冷清多了:) 往Uniqlo的途中,意外發現海港城有Royce專櫃,想吃巧克力洋芋片的人可以去買。在海港城還看到屈臣氏的酒窖,香港的屈臣氏生意做好大~~~

海港城的Uniqlo很好找,因為地圖上有特別標出來,可見是主力店家之一吧?!我跟黃胖胖兵分兩路,各拿了一個籃子在裡面逛的不亦樂乎,要去試穿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一次只能試穿3件,所以我前後跑了5次更衣室,哈哈哈

在更衣室有個不太愉快的插曲,U牌的更衣室只有門簾,居然有個沒家教的外國小女孩掀我的門簾,要找她的姐妹,結果只說了一句"oh, it's someone else",嚇了我一大跳Orz

Uniqlo有很多不同系列的衣服,之前本來有想合購日本網站上跟MOS合作的衣服,不過陰錯陽差沒買到,所以這次是第一次買到Uniqlo囉!

我買了一件英國名模Agyness Deyn和她妹妹一起設計的長版T,圖案是一個畫了眼睛的拳頭,寫著"Talk to the hand!" (剛好我很愛玩手,就想說一定要買下來ㄎㄎ)



希臘品牌Folli Follie也有跟Uniqlo合作,我買了一件款式比較特別的T-shirt



女生應該很熟悉的化妝品牌系列,我買了一件Lavshuca的



Playful Type是比較有個性的系列



我還買了一件Disney系列的連帽外套$199,遠看有點像迷彩,近看才會發現都是米奇的輪廓。黃胖胖也買了不少,大部分是漫畫/插畫家的系列。這些就是我跟黃胖胖的Uniqlo戰利品



Uniqlo預計今年秋天會進台灣,希望價格不要太誇張囉!

逛街是消耗體力的好方式,所以之後我跟黃胖胖又去海運大廈,想去星期六客滿的那家餐廳,結果星期一不但有位置,還有商業午餐,真是賺到了! 海運大廈是突出來的一條建築物,所以這邊的餐廳都可以算是景觀餐廳



落地窗看出去就是港島



前一天晚上搭的天星小輪



往左邊看,白天的鐘樓



這家餐廳是黃胖胖的香港朋友推薦的,(旅遊書上推薦的是另一家英國連鎖餐廳Pizza Express),剛好這家餐廳也在海港城,當然就順道排進行程囉! 商業午餐一份$68,有前菜、主餐和飲料(紅茶可續杯),非常划算:)

無糖紅茶,雖然我不愛甜食,不過不甜的紅茶我喝不慣,當然要自己加一些糖漿進去:P



黃胖胖的咖啡,他一直對澳門茶餐廳的咖啡念念不忘XD



加州鮮蝦捲California shrimp rolls,本來以為是像壽司一樣的東西(A-PLUS/MISO的那種加州捲),沒想到比較像越南的春捲XD 不過黃胖胖很愛,而且裡面居然有麵條! 真是太有創意了





本店特選沙律House salad,沙拉醬很合我胃口,生菜都很新鮮而且切成適當大小,可以吃的很優雅XD



主餐有pizza/義大利麵/沙拉/三明治四類可以選,義大利麵類有兩種口味可以選,"中式宮保雞肉義大利粉"聽起來太特殊了,我們就點了煙肉芝士忌廉汁義大利粉Spaghetti Carbonara,本來以為是番茄口味的,沒想到居然是我一向不愛的奶油口味,幸好奶味不會太重,我吃了一些,主要還是進了黃胖胖的五臟廟囉!



我的pizza-原味燒烤雞肉薄餅The Original BBQ chicken,看起來超讚的吧


實際上也真的很好吃,相較之下台灣的外送pizza真是@#$%^&*(圖片都騙人的!) pizza烤的很香,餅皮的厚度剛好,用料很實在,調味也很棒,讓我胃口大開^O^



走回酒店前,我一定要去agnes b買巧克力,全世界只有香港有賣,非常神奇(我一直覺得日本應該也會有~~~)。agnes b是我跟黃胖胖買的第一對情侶皮夾品牌,算是有特殊意義吧,而且那個皮夾黃胖胖一直用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換過幾個了XD 這間專櫃離我們住的酒店很近



櫃姐很親切,一進門就請我們試吃單顆的巧克力,我吃到的是burgundy(應該沒聽錯),沒什麼酒味,只記得很甜XD 因為港幣只剩下一點點,就只買了一盒70%的巧克力$95





心得: 還是Godiva的比較好吃XD (而且以一片的單價算起來,Godiva比較便宜喔)



接著回飯店整理行李,下樓退房,服務人員很貼心問我們需不需要寄放行李,寄放後我們就繼續去尖沙咀的最後一站



香奈兒不愧是香奈兒,連星期一下午都要排隊才進的去(海港城二樓的入口禁止進入),櫃姐都很親切,不過我想買的那款皮夾還是沒貨,不開心啦~>_<~ 這次來香港,我有特別比較了一下台灣和香港的精品價差,把匯率和刷卡手率算下去的話,價差很小,不如在台灣買促進經濟發展:) 另外香港機場和市區的售價是一樣的,所以不用擔心會買貴。 之後回酒店拿行李,港威的服務人員還幫我們提著行李,送我們去機場快線接駁巴士的站牌等車,真的很推薦港威的服務喔! 等車的空檔才發現,路邊的牆上居然彩繪了漂亮的香港一景

等了幾分鐘,接駁巴士就到了,準備跟尖沙咀說bye bye囉! 在車上拍廣東道(話說香港的道路都滿窄的~~~)



往九龍站的接駁巴士就沒有人看車票了,下巴士後往前走一些,就會看到預辦登機的櫃檯





我們搭乘的班機誤點,地勤小姐也是把登機證印出來的時候才知道,沒說原因是什麼,總之晚了半個小時。我跟黃胖胖就去逛跟九龍站相連的圓方Elements,是一個新的購物中心,也有滿多精品的



圓方這個名字,取名字天「圓」地「方」,以五行金、木、水、火、土為靈感,規劃出五個區



很多專櫃都是樓中樓



黃胖胖還是在外面等我,他說這個椅子很舒服,我想貴婦一定很喜歡XD



香港的觀光真的值得台灣學習,機場快線很方便,可以先在市區(九龍站/香港站)預辦登機,掛行李+拿登機證,之後繼續在市區血拼,只要在起飛前半小時到機場候機室即可。

我在圓方又繼續逛H&M,有幾樣戰利品就是在圓方這邊買的^^ 之後到地下樓層去搭機場快線



往機場方向的機場快線,九龍是第二站,可能離開香港的人都搭晚班飛機吧,香港站的乘客就幾乎都把車箱佔滿了,我跟黃胖胖找了很久才有位置坐



在香港機場看到自助登記櫃檯,可以直接印登機證,以後不少地勤人員會失業吧



我跟黃胖胖在香港完全沒有買到明信片(行程中只有山頂凌霄閣那邊的商店有賣,市區則是根本沒看到賣紀念品的),雖然機場有郵局也沒用。

香港機場很大,商店很多,我又跑去香奈兒專櫃,這回有看到想買的系列,不過還是沒有那個產品,真的是無緣啊~~~

我們的登機門算是在角落,所以要預留時間走過去,也有去逛逛餐廳,不過身上已經沒港幣了,黃胖胖說吃飛機餐就好:P (美食街應該也可以刷卡吧?!)

新一代的Osim uPapa Hug,這個綠色還滿漂亮的,可是算起來比台灣還貴



要登機囉! 香港的機場真的比台灣好很多~~~



結果回程的飛機是國泰航空的,機組人員仍然沒有解釋為什麼誤點。
飛機餐是麵包,我覺得比一般的飛機餐好吃很多^^



在飛機上看晚霞



這趟飛行算是比較不平靜,我跟黃胖胖坐在靠窗的位置,隔著走道右邊是一個媽媽帶著小孩,我不太會看小孩的年紀,猜大概是一歲左右吧?!這個小孩一上飛機就開始脫自己的鞋子、襪子,然後啃起腳丫(有這麼好吃嘛==)


空服員收走餐點後,機艙就熄燈了,結果這弟弟開始嚎啕大哭,是夾帶尖叫的高分貝哭法,我覺得耳膜快破掉+快崩潰了,他媽媽也很無奈,怎麼哄都沒用,他持續哭了將近一小時,連資深空服員都忍不住來關照,可是小弟弟還是繼續哭。飛機降落,空橋接好後,這位媽媽搶先帶著小孩下機。後來我去機場上洗手間,聽到歐巴桑在聊天,說那個小孩怎麼會哭成這樣啊blah blah,結果出來就發現那個媽媽在洗手間外面,冏

回家後才發現我還滿有先見之明的,5年前過境香港的時候就買過紀念品XD 多少彌補了這次沒買到香港紀念品的遺憾



回台隔天去上班,黃胖胖說他午餐吃燒臘,我就說可惜這次去香港沒吃到燒臘,結果我的行程就被黃胖胖扣一分,變成99了XD(早知道就不要自首:P) 反正香港很近,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去的囉!


第一次自助旅行算是成功,自己安排行程很有成就感,對旅行的印象也特別深刻,以後有機會還會繼續嘗試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