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無奇不有

從去年學程開放申請後,我經常會收到一些很妙的詢問信:因為我的身分也是一個申請者,我都會儘量迅速的回信,但有些學生的來信實在太奇妙了,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尼泊爾的學生(沒有要戰國家的意思),他在信中寫尼泊爾很窮,很希望能拿到獎學金,自己是街友等資訊。他沒有提到自己是否有大學學歷,我自己會想,如果他大學畢業了,還會當街友嗎?而且他還可以上網寫信過來呢,很妙。當然我們還是給了他申請網址,有申請有希望。但我覺得,以哀兵姿態申請並不是個好主意,審查委員們一定不會被打動,我很肯定。

還有一個沒有寫自己國家的學生,他說他是高中生,還沒滿18歲,他很想要獎學金來念書,他的父母也都同意並支持他。這封信我看了很多遍,非常好奇他到底有沒有看過我們的網站呢?如果沒有的話,他怎麼有我的e-mail?如果有的話,他應該知道高中生是不能直接念博士的吧Orz 以台灣的說法來講,他是八年級生,我想我應該跟他有代溝XD

對口單位的小姐問我,XX方面的事情和XX方面的事情是要找誰?我很無奈的說,都是我負責的。一人辦公室真的很吃力耶,請假都沒代理人,上次我去澳洲玩,在自動回覆的信件中寫,如果有急事請寄信給我老闆。我預計去度蜜月時,老闆也剛好出國,到時就真的沒人回信了,想到就覺得不太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